全部

滨州惠民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高地”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

2022-07-03 12:21:07

近年来,惠民县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以提质增效为重点,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加快推进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生产,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高地”。6月29日,“品质滨州”主流媒体滨州行采访团走进惠民县的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这里,采访团们感受到了现代农业发展带来的新变化。

蝴蝶兰、满堂红、沙漠玫瑰、人参榕……一株株特色精品花卉在占地10000余平方米的梦幻花房内惬意生长着,不仅有常见的温带植物,也有少见的热带植物、沙漠植物。据了解,园区紧抓创意农业、观光农业关键点,优化产业结构,通过建设梦幻花房,丰富旅游资源,形成了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激活三产的产业链条。“花房内引进了1000余种特色花卉植物,不仅能供游客观光游玩,也作为花卉超市实现经济效益,成为以花为媒的综合农业观赏园,每年接待游客近40万人,提升了园区的品牌效应。”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魏锟说。

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在建有350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内记者看到,一片片绿叶下,一串串樱桃番茄生机盎然,格外喜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穿梭其中。魏锟介绍:“智能温室配备综合环境控制系统,已实现无土栽培和水肥一体化,实现了果蔬的绿色、有机种植。”与传统农业相比,智能温室实现了土壤水分、土壤温度、空气温度、空气湿度、光照强度、植物养分含量等参数的检测和数据存储,并基于采集数据进行分析,进而实现调温、调光、换气、水肥一体化等自动控制,从而提高农业生产经营效率。有了科技的支撑,让企业在绿色发展中有了“新引擎”。

规模化、精细化、专业化的种植模式让产品走向四方。在占地2000亩的欧盟有机果园,种植有新梨七号、葡萄、彩椒等果蔬。据魏锟介绍,果蔬种植采取订单模式,主要销往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省会城市,部分出口销往国外,高品质的果蔬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高地”。

绿色发展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惠民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科学技术指导绿色农业生产,走出了一条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段峰 邢念琪 吕明芳 薛清月)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