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色文化主题月】喜迎二十大 合铸渤海魂——滨州市革命文物连片保护利用观摩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7-31 08:49:07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7月29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合铸渤海魂——滨州市革命文物连片保护利用观摩活动在阳信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革命文物处处长高兆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市县文旅部门积极创新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展示工作思路,将沉浸式体验、沉浸式小戏小剧等元素深度融入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成立旧址、张集土改纪念室、流坡坞阻击战遗址等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中,全面展示滨州市阳信县革命文物连片保护利用成果,得到省市县领导们的高度认可。



活动中,滨州市第二部青少年革命文化视频教学课程《日出渤海照天山——永载革命史册的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在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成立旧址首映,为革命文物“活”起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注入了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积极打造滨州市渤海革命老区革命文物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区,全力推动革命文物“活”起来,讲好“滨州故事”。阳信县用红色历史故事,创新革命场馆沉浸式体验,鼓励、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红色文化生活,将送戏下乡与红色文化主题月活动相结合,开辟出了一条鲜活的红色旅游线路,是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典范,值得在全市推广。





同时也为下一步开展全市青少年革命文化传承教育、校外红色基因传承等思政教育提供了优质活动场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