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主城区通行绿波道路时停车频次明显减少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8-02 09:16: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8月1日,记者从全市基本公共服务提升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社会治安专场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扎实开展道路交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向好,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保持“双下降”,我市道路交通事故万车死亡率保持全省较低水平。

我市紧盯节假日、重大活动等重点时间节点和国省道、县乡道等重点道路,部署开展道路交通管理专项整治行动16项,累计查处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扰乱道路通行秩序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29万起,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与此同时,我市扎实推进国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实行大货车靠右行等道路交通秩序管控措施,国省道事故数量明显减少,通行效率明显提升。实施主城区通行效率提升工程,搭建“五横四纵”绿波网,通行绿波道路时停车频次明显减少,群众出行更加顺畅。

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我市深度分析道路交通事故原因,突出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7万处,聚力整治省级挂牌督办路段1处、市级挂牌督办路段9处,县级挂牌督办路段25处。

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开展“开学第一课”“开工第一课”“安全生产月”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交警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曝光酒醉驾、不礼让行动、不系安全带、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按照《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规定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等一系列行动,引导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行车,全力减少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