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在前 开新局|打卡秋日滨州 解锁黄河岸边文化新地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7 08:01:08

编者按: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7月4日起,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走在前 开新局”系列融媒体报道,通过图文、短视频、直播、全媒体产品等形式,聚焦山东各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看“十大创新”新突破、“十强产业”新进展和“十大扩需求”新成效。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渤海之滨,黄河之州。滨州是被黄河厚爱的城市,九曲黄河穿城而过,带来独特的黄河文化和许多依水而建、缘水而兴、因水而美的城市故事。行走在滨州,黄河元素随处可见:毗邻黄河的外环路被称为黄河大道,市区内东西走向的道路被命名为“黄河XX路”,还有一批以黄河楼、黄河植物园、黄河科技产业园为代表的带有“黄河”字样的地标建筑、产业园区……穿行小街湾,听滨州与黄河的故事。

黄河楼是黄河沿岸重要的景观之一,是集观光旅游、黄河文化展示等于一体的建筑。拾级而上,登顶黄河楼,用望远镜便可览主城区风貌、观黄河穿城而过,领略黄河的神奇与壮观。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黄河楼主体建筑12层(地上11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79.1米,总建筑面积为9488.8平方米,布展面积约6900平方米。楼体设计“9个明层,9重古建筑带斗拱起翘的屋檐”,寓意黄河99道弯,流经9个省市自治区,在山东流过9个市。楼内展馆设计总体围绕滨州黄河文化,以“黄河明珠 智者智城”为主题,植入多样的互动形式与声光电各类高科技展项,打造每楼层独具特色的展厅。

与黄河楼毗邻的小街湾,是滨州市黄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和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小街湾在拆除违建后的裸露土地上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新植景观乔木1560余株,铺设草皮10万多平方米。秋日的滨州小街湾,凭栏远望,天高地阔,大河奔流不息,近距离观赏绿树萦绕,田野碧绿,水石交融,成为市民休闲娱乐、亲近黄河的观光旅游新地标。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李静怡 陈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