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政协调研体育公园建设工作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3-03-20 08:58:03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3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刘庆敖一行调研我市体育公园建设工作。

调研组首先观看了体育公园建设专题片,对我市体育公园建设工作有了充分的认识和理解。

据了解,市体育局立足比较优势和城市发展规划,聚焦群体健身需求,抢抓“到2025年,在全国范围内将新建或改扩建体育公园1000个左右”的国家政策重大机遇,向省体育局、省发改委协调争取国家标准体育公园建设指标7个,为山东省最多,创新提出打造首个“全国体育公园城市”。

从2021年开始,我市先期改扩建105万平方米的新立河体育公园,以生态绿色为底线,运用数字科技,致力打造集智慧、数字、便捷、时尚、体验、趣味为一体的新型体育公园。2022年已经基本建成由新立河体育公园、秦台河运动休闲公园、秦皇河公园构成的三条纵贯南北的沿河体育公园带,并通过滨州主城区300公里的城市绿道,将中海公园、市民健身广场、北海公园、白鹭湖公园、新开河公园以及投资16.4亿元的市体育场和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等体育设施群串联在一起,逐步形成“环河”“环路”“环湖”“环绿”“环居”,以大型体育公园为骨干、中小型体育公园为补充、互联互通的新时代体育公园城市体系。2022年11月,山东省体育公园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滨州举行。

目前滨州全市拥有“口袋公园”达139处,其中105处具备安装体育健身设施的条件,占比达75%,根据居民需求,见缝插针式安装健身路径、儿童游乐设施、街头篮球等公共健身设施,使口袋体育公园成为市民健身休闲场地的有力补充。

下一步,市体育局将紧紧围绕“1+838”工作格局和“1+8+1”落实体系,坚定“想干、敢干”的工作方向,压实“能干、真干”的工作方针,锤炼“会干、巧干”的工作思维,拿出“认干、实干”的工作行动,“大干2023 体育奋勇争先”,持续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贡献体育力量,以体育之精彩为滨州添光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