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春田率队赴湖南湖北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3-04-04 09:27: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1日至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率队先后赴湖南省和湖北省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就相关产业协同发展、深化交流合作等事宜进行考察对接,并见证有关项目签约。



在长沙市,李春田一行与湖南长拓高科冶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位座谈,双方重点围绕赤泥综合利用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李春田对长拓高科和邹平市开展合作表示祝贺。李春田表示,滨州高端铝产业随着转型发展和持续壮大,为长拓公司成果转化提供了土壤,双方合作空间也越来越广阔。希望长拓公司立足经济效益、环境效益,持续加大技术创新、科技攻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谋求深化合作,助力滨州高质量发展。滨州市及邹平市将围绕企业所盼、项目所需,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加强项目全流程、全要素、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助推项目尽快建设。

王位表示,长拓公司将全力以赴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与滨州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随后,李春田一行参观了微领生物湖南大学实验室,与山东科达集团总裁于孟文、山东微领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林座谈交流。李春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企业选择滨州、投资阳信表示欢迎和感谢。李春田表示,微领生物作为集科研和产业于一体的高科技生物公司,成长性好、引领性强。滨州医疗资源优质丰富,又拥有千亿级规模的畜牧产业,与微领生物主攻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市场前景广阔。希望微领公司聚焦市场优势、产品优势、政策优势,抢抓机遇、裂变发展,加速推进项目投产,加快医养科创园设计规划,积极带动吸引上下游企业来滨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滨州市及阳信县将树立“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理念,落实政策红利,强化要素供给,为项目落地建设、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武汉市,李春田一行来到格罗夫氢能源科技集团,参观格罗夫检测中心,并试乘氢能源汽车。在双方合作项目推进座谈会上,李春田指出,滨州位于河流、海洋与陆地的交汇带,有着丰富的氢能、风能等资源,发展风电、光伏的优势得天独厚,正在全力打造千亿级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格罗夫是专注氢能汽车业务的整车企业,面向全球整合氢能产业战略性创新资源,在一些关键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双方战略相适、理念相通、目标相投。希望格罗夫扎根滨州,结合滨州的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发挥企业优势和业务特长,在氢能产业链协同、关键技术课题攻关、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携手并进,实现互利共赢。滨州市及惠民县将全力支持格罗夫在滨投资发展,为合作项目提供全方位、“保姆式”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

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郝义国表示,格罗夫对在滨州投资发展充满信心,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春田一行参观公司,与公司董事长刘世琦座谈,就万润新能与鲁北企业集团、深圳世嘉实业三方在无棣县联合打造的鲁北智慧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李春田指出,鲁北万润锂电作为滨州新能源产业集群的龙头项目和重点工程,一期项目克服困难,正在加快建设。希望湖北万润抢抓经济复苏机遇,提振信心,大干快上,加速推进项目二期建设,同时抓当前、谋长远,提前谋划发展布局,不断深化合作,吸引上下游企业来滨投资发展,推动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形成产业集群,发挥智慧锂电基地最大作用,创造最大效益,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滨州市和无棣县将努力提供最高效的服务、最专业的保障、最优质的环境,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与湖北万润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据了解,本次考察活动共对接项目4个,总投资金额204.72亿元;其中签约项目3个,签约金额57亿元。

孙学森参加活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