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发展为要走在前 实干当先作表率——李春田为全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及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3-04-14 08:48: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全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及科级干部进修班并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发展为要走在前 实干当先作表率”的专题辅导报告。



李春田指出,发展是滨州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坚持发展为要,就要明大势,深刻把握当前发展的要求,充分认清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重大任务、最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要明弱势,深刻剖析滨州发展的短板,清醒认识到滨州发展在综合实力、县域发展、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不足,把问题作为前进的动力、创新的支点,在攻克一个又一个问题中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明优势,深刻认识滨州发展的潜力,切实找准滨州在区位战略、人文自然、资源禀赋和民营经济、产业集群、创新创造、干部队伍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争先向前。要明趋势,深刻感受滨州发展的劲头,看到重大项目陆续投产、重点项目支撑有力、新的产业集群加快崛起背后的潜力后劲,锚定品质之求,走好精明之路,落实担当之行,全力提升“八大品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

李春田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实干。要扛牢责任、勇挑大梁,做有创造力的执行者,在“实干当先”中打头阵、当先锋。要拧紧“总开关”,做坚定信念的表率。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锻造“金刚钻”,做遇事能干的表率。要锤炼勤学善思、沟通协调、统筹兼顾、调查研究的本领,敢于说“不”,善于说“行”,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要挑起“千斤担”,做敢于担当的表率。要提升标准,用心干事,敢于斗争,树牢“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理念,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到抓落实上。要站在“最前沿”,做勇于创新的表率。要创新想法谋思路,创新办法当标杆,创新做法破难题,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不断增强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要树牢“风向标”,做善抓落实的表率。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在抓落实中增本领、长才干、快成长。要沾满“泥土香”,做一心为民的表率。要坐到群众炕头,想到群众心头,干到群众点头,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要守牢“硬杠杠”,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时刻自重、自省、自律、自励,从微小之事做起、从微小之处严起,坚持自律、他律、法律相统一,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李春田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大家树牢“发展为要、实干当先”理念,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奋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丁海堂主持报告会,孙学森参加活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