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年滨州市住建局重点实施四大行动助企强企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3-04-27 09:14: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记者在市住建局获悉,该局已经系统梳理出台住建领域五大行业“百人百企”帮包责任清单,局系统确定的100名帮包责任人,全部与全市100家重点企业建立联系,并将今后的工作中负责对接企业、收集梦想,宣传惠企政策,全过程跟进企业梦想落实落地。不仅如此,该局还制定出台了16条助企惠企政策措施,聘请10名优秀企业家担任住建领域“发展顾问”,并举办了物业行业“住建会客厅”活动;截至目前共帮助企业申报21项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获奖数量居全省第四位,培育5家建筑业企业晋升一级资质、26家取得二级资质。

记者了解到,以上落实的各项工作,正是今年全市住建领域开展的“助企强企·住建圆梦”行动的重要内容。为推动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在住建领域落实落地,今年市住建局制订出台了《“助企强企·住建圆梦”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市住建领域重点实施四大行动,多措并举助企圆梦,助力行业内企业做大做强做久,以企业发展带产业进步、以产业进步促行业发展。

依据《方案》,今年市住建局重点实施成就梦想·百企帮包行动。除建立住建领域五大行业“百人百企”帮包责任清单外,还通过线上的电话沟通、住建领域梦想收集邮箱以及线下的科室、单位通过走访、座谈会等方式,“线下+线上”双渠道收集企业梦想。对于收集的梦想,在整理分类和综合评估论证的基础上,实行台账管理,由相关科室、单位牵头,逐一落实销号。

实施党建领航·行业提升行动。将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与全市住建系统党建统领“1+5+N”工作体系有机融合,围绕住房产业、建筑业、市政公用事业、勘察设计业、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制定16条助企惠企政策措施,统筹推进抓好落地实施,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久。通过政策引领、搭建平台,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水平提升,以企业发展带产业进步、以产业进步促行业发展。

实施政企同心·共谋发展行动。在住建领域五大行业选聘10名优秀企业家担任住建领域“发展顾问”,为住建领域重大政策措施、重大活动、重大项目建设提出对策、意见和建议,助力住建事业更高水平发展;搭建“住建会客厅”,定期邀请行业“发展顾问”、企业家代表等面对面畅所欲言,交流碰撞,启发思路,共谋行业发展之策;开展住建领域优秀企业、企业家风采展示系列宣传报道活动,通过网络媒体等多种方式,对行业领域优秀企业家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强化引领示范,营造全社会尊重企业家、理解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实施政策惠企·服务暖心行动。畅通政策惠企服务通道,当好助企“服务员”。及时梳理、解读、更新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利用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多渠道推送惠企政策。充分发挥“住建会客厅”、“百人百企”帮包行动等作用,面对面为企业家送政策、拓渠道、解难题,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宋永祥会见非洲三国职业教育代表

宋永祥会见非洲三国职业教育代表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4-27
第六届中国家长大会筹备会议召开

第六届中国家长大会筹备会议召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4-25
滨州:开展“创业渤海乐业滨州”系列活动,释放创业创新活力

滨州:开展“创业渤海乐业滨州”系列活动,释放创业创新活力

近日,山东省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滨州市11部门出台《关于开展“创业渤海 乐业滨州”创业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详细]
齐鲁壹点 2023-04-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