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首家“技能人才贷”在无棣启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3-04-29 07:54: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持作用,4月28日,县人社局、中国银行无棣支行联合举办无棣县“技能人才贷”启动仪式暨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滨岗贷”政策推介会。滨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勇、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副行长卜庆凯出席活动并致辞,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强主持,中国银行无棣支行党组书记、行长王国峰及15家企业代表、人才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技能人才贷”及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滨岗贷”金融产品,向“滨岗贷”首贷企业——山东华盛创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授牌,发放贷款700万元,标志着稳岗扩岗专项贷款这一惠企利民政策在无棣落实落地。启动仪式后,县人社局与中国银行无棣支行签订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协议。在随后举行的银企对接会上,15家参会企业与中国银行开展了现场对接,达成贷款意向2000万元。

“技能人才贷”和“滨岗贷”是由中国银行与人社部门联合推出的专属普惠金融贷款,是政银合作模式下政府扶持政策与金融服务相融合的有益探索,重点面向小微企业以及高技能人才。其中,无棣县“技能人才贷”为山东省内首发,主要面向技能人才、职业技能大赛获奖人才、职业技术院校毕业生以及技能行业熟练技工等群体,最高授信额度30万元,“技能人才贷”的发布实施,将有效促进技能人才创新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实现人民群众持续增收致富;“滨岗贷”给予不超过4%的优惠贷款利率,授信额度最高达3000万元,支持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稳定岗位和扩大就业。

县人社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创业、创新、创优,坚持创业带动、产业拉动、服务推动,大力推进稳岗扩岗工作,全面推广应用“技能人才贷”“滨岗贷”,充分发挥金融助力稳就业作用,确保全县就业大局稳定,为建设“强优富美”新无棣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