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交工!山东港口滨州港两个项目双双通过验收

来源:滨州网客户端

作者:

2023-05-01 11:48:05

4月28日,山东港口滨州港6#7#泊位后方液化品储运区项目、公共设施服务区项目(简称库区及公服区项目)顺利交工验收。验收会上,各参建单位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检测单位汇报检测情况,主管部门宣读质量核验意见,验收组对工程现场和内业资料认真审查,一致认为本次交工验收的内容和深度达到《港口工程竣工验收规程》相关要求,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库区及公服区项目是滨州港6#7#泊位工程的配套,库区项目先期建设25万方油品储罐及配套设施,储运货种包括原油、燃料油、汽油、柴油、石脑油、溶剂油等。公服区项目作为泊位、库区项目必需的配套,主要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事故水池、雨水监测池、锅炉及配套LNG设施、制氮设施及上述设施的供配电等相关配套工程。

项目投产后将为滨州港腹地油品炼化企业提供“码头装卸—罐区仓储—管道输送”一体化的港口油品中转服务,大幅节约腹地企业物流成本,同时促进港区、园区、城区“三区互融”,助推港产城融合发展,构建地方政府、港口、腹地企业等多方共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格局。

滨州港为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采取“施工+验收”双节点管理机制,统筹项目建设和运营的实际需求,成立一个项目建设攻坚队和十大保障突击队,严格现场管理,划分安全、工艺、电仪、中控、消防、公服、档案7个施工小组。严寒酷暑,白夜黑昼,各小组成员始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的责任意识,坚守在项目施工现场,严格管理每个专业工序施工情况,详细查验每一批次进场材料设备的质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攻坚队在项目建设中突出技术创新,全方位与设计单位、设备供应商、兄弟港口单位对接沟通交流,通过工艺流程设计、主要设备设施选型、供电及计量、控制通信回路等方案技术创新,节约项目投资3000余万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