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行滨州分行“增提创”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28 16:11:11

齐鲁网滨州11月28日讯(记者 陈帅 通讯员 李勇军)今年以来,工行滨州分行积极落实滨州银监分局工作部署,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增强联动、提升服务、创立品牌”主题年活动,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进企业、走项目、访创业园区”,进一步提升资金端支持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实效。活动开展以来,全辖累计走访企业228户,项目5个,园区5个,新增项目贷款7亿元,活动成效显著。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调整项目贷款投向

工行滨州分行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下的各项金融发展要求,努力争取上级行的信贷政策支持,全力为全市实体经济发展搞好服务。截至10月末,该行各项贷款较年初新增23亿元,累计投放贷款253亿元。

该行将项目贷款作为推进企业经营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的有效手段,在维持重点制造业项目投入的基础上,加大了对文教卫、物流、供热及生产生活服务业的项目支持力度,在推进地方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不断强化社会民生服务功能,自2017年以来累计为“某大型高端铸件机加工”、“农村厕改”、“污染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投放贷款7亿余元。

调整存量贷款结构,加强绿色信贷管理

工行滨州分行紧随市委市府在结构调整、产业布局和项目建设方面的新布局、新思路,提高经济新常态下的工作前瞻性,主动调整经营发展思路,在保持信贷投放总量的情况下,调整信贷结构,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绿色环保及产业升级改造领域的扶持力度,加快退出产能过剩行业,充分发挥信贷政策在经济结构调整中的积极作用。

同时,该行在法人客户融资发放之前,都会对其进行环境与社会风险尽职调查,严格按照总行绿色信贷分类标准予以分类,并在贷款调查、评级授信、审查审批、提款审核、贷后管理等信贷环节,认真落实“绿色信贷一票否决”制度。

推进创新业务发展,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持续加大对超短融、短融、中票、永续债等债务融资工具的推广力度,加快理财投资业务发展,试点推广股权类、收益权类金融资产服务业务,加强商投联动、资管与投行联动,丰富企业融资路径;不断增强国际业务发展贡献度,利用海内外利率、汇率报价优势,做好代付融资、付汇理财通、掉存通等组合产品服务;利用境外贷款、境外发债、内保外贷、买方信贷、银团贷款等产品积极帮助企业“走出去”。

同时,不断提升现金管理水平,更好地满足企业结算、代理、理财需求。在高标准做好新开账户配套服务的基础上,实施存量客户服务提升工程,切实通过财智账户卡、收款管家、资产池、资金池等系列产品完善结算代理服务,节省企业财务费用、提高资金汇划效率。

丰富小微企业服务模式,大力支持公众消费

工行滨州分行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业务创新,探索新市场、推出新产品,努力推动小微企业业务新发展,重点发展小微企业票据直贴业务、小微客户在线质押贷款、网贷通业务、小微商户逸贷公司卡和小微企业财智账户卡透支业务、有核心企业提供增信的供应链融资业务、“银政通”等业务。同时,针对小微企业受经济下行冲击比较明显、普遍生产经营比较困难的现状,对暂时经营困难但还款意愿较好的小微企业通过还旧借新、展期、借新还旧等方式进行续贷,确保其生产经营的连续性。

工行滨州分行积极营销适合居民需要的个人住房贷款、消费贷款、汽车贷款、信用卡业务、现金分期等各类金融产品,从丰富金融产品供给等方面积极为客户创造价值,通过支持广大居民购买住房、商铺、汽车等,满足居民改善生活条件的需要以及社会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农发行滨州分行备足资金25亿元 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农发行滨州分行备足资金25亿元 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农发行滨州市分行把支持夏收作为全行阶段性中心工作,针对今年夏收新形势,及早谋划,积极行动,目前已落实信贷资金25亿元,全力备战2017年...[详细]
齐鲁网 2017-06-16

滨州召开全市货币政策通报会 中行获多项殊荣

近日,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召开2017年全市货币政策与金融管理政策通报会,滨州中行纪忠行长及公司金融部负责人参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滨州无棣中行堵截假银行承兑汇票案 公安介入侦查

近日,一名客户持壹张票面金额为人民币贰拾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到滨州中行无棣支行营业部申请办理银承托收业务。柜员接过客户填写好的托收凭...[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滨州中行营业部成功叙做30万加元境内结汇业务

近日,客户刘某急匆匆来柜台称自己收到境外合作公司提供的约30余万加元的佣金费用,不知是否可以在中国银行办理入账及结汇业务?[详细]
齐鲁网 2017-03-07
滨州中行召开个人业务“开门红”推进专题会议

滨州中行召开个人业务“开门红”推进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个人业务“开门红”稳步发展,及时总结发展经验和业务短板,确保完成计划任务目标。近日,滨州中行召开个人业务“开门红”阶段...[详细]
齐鲁网 2017-03-06

滨州中行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严控风险加强管理

近日,滨州中行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6年经营管理情况,详细分析当前经营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3-03

滨州中行召开2017年个人业务首季“开门红”动员大会

近日,滨州中行召开2017年个人业务首季“开门红”誓师动员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1-06

关乎你我钱袋子 国务院减税降费带来这些实惠

全面实施营改增,清理规范涉企收费,降低工商业电价……今年以来,国务院推出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举措,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5000多亿元,激发...[详细]
中国政府网 2016-12-15

银行客服不给力遭吐槽 人工客服等待时间较长

商业银行的电话服务本是为了方便储户更便捷地办理、查询业务,省下路途耽搁的时间,但银行电话服务“不给力”着实让储户们很无奈,甚至选择...[详细]
证券日报 2016-12-13

养老金入市箭在弦上 初次入市资金约4000亿

险资举牌,踩上急刹车。养老金入市,却箭在弦上。12月6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公布了第一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人名单。包括嘉实...[详细]
北京晨报 2016-12-12

新规即将落地您的个人账户会受影响吗?

根据央行规定,12月1日起将实施新的个人账户管理规定。这些新规将对你我的账户管理、日常生活产生哪些影响?对此,新华社记者采访了银行业...[详细]
新华社 2016-12-01

央行:未要求商业银行停发房贷

近日市场有传言称,央行部分分支机构要求辖区内部分商业银行暂停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记者29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相关消息并不属实,央...[详细]
新华社 2016-12-01

注意!12月一大波影响钱袋子的银行新规将实行

2016年马上就要进入最后一个月了,你的钱袋子还好吗?12月起,一大波银行新规将要实施,很有可能继续影响你的钱袋子。[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6-1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