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多措并举改善营商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7 09:09:04

齐鲁网滨州4月17日讯 自2月25日滨州市委召开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议后,中国银行滨州分行高度重视市委工作部署,迅速行动,求真务实,自查自纠三个突出问题。

针对服务辖内进出口企业的效率较低的问题,该行进一步完善公司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为辖内进出口企业提供综合化、场景化、智能化的交易银行服务。该行近期一直积极筹备成立交易银行部,整合原归属个人金融部的网络金融团队、归属公司金融部的国际结算、国内结算、行业团队的部分职能,成立新的部门,为辖内客户提供全面汇划渠道综合金融服务。

针对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力度不够的问题,该行进一步完善普惠金融长效机制。一是将普惠金融纳入机构考核,加大对分支机构及有关人员的考核力度,同时启动考核降档要求;配置战略专项费用,激发机构和人员发展普惠金融的动力和活力;提高新投放贷款不良容忍度至7%,解决发展小微企业的后顾之忧。二是优化流程,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将小微企业授信业务自发起至审批所需环节数压缩至4个,针对每一个环节,通过设定业务标准,提高工作效率。到期贷款偿还、新贷款发放均在1天内调整完毕,减少企业资金占用。

三是创新发展,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认真研究区域特点,针对每一家企业的具体情况,设计服务产品。根据产业集群的特点,设计适用于不同行业的批量化产品、特色化产品,在满足小微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上下足功夫。四是真诚服务,进一步解决企业困难。对暂时遇到资金困难,但经营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通过展期或无还本续贷等方式,解决企业临时资金需求问题,绝不随意压贷、抽贷。

针对民生缴费服务体验较差的问题,该行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一是联合信息科技部运用云平台、大数据等新科技,搭建云缴费平台,继续优化缴费支付产品,建立贴心的客户体验。二是搭建场景,打造客户服务主渠道。该行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引领,做实移动互联和大数据应用领域,从客户缴费需求入手,围绕“衣食住行医缴金娱”创新场景,加强与学校、培训机构、物业公司、党政机关、热力公司等单位的合作关系,做好民生缴费、超市消费等场景建设,满足客户多元化的缴费需求。三是强化服务,全力提升客户体验。该行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做好客户服务,将按照客户的金融需求进行分类,全力提升客户体验。

今后,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将继续深化责任意识,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优化服务,为滨州经济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中行滨城支行举办2019年“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健步走活动

4月13日, 滨州中行滨城支行在中海风景区举办“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健步走活动,该行全体员工参与到活动中。[详细]
齐鲁网 2019-04-15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深入贯彻“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为树立行业规范,强化规矩意识,推动合规文化建设工作纵深发展,巩固合规文化,维护行业良好形象,防范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的保障我行各项...[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推出重量级贵金属产品《财富记忆·一九四八》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现推出重量级贵金属产品《财富记忆·一九四八》,该藏品内容:人民币发行70周年金银纪念币套装。并赠送《第四套人民币全套...[详细]
齐鲁网 2019-04-11

工行滨州分行获人民银行2018年度金融机构反洗钱考核A级殊荣

2019年3月21日,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公布银行业金融机构2018年度综合评价等级结果,滨州工行获评A级行机构,反洗钱考核被人民银行综合评...[详细]
齐鲁网 2019-03-22

工行滨州分行获人民银行综合评价A级行

3月21日,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公布银行业金融机构2018年度综合评价等级结果,工行滨州分行获评A级行机构。[详细]
齐鲁网 2019-03-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