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行滨州分行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纪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2 16:47:08

齐鲁网滨州8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晋)为积极响应总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活动号召,山东省滨州分行因地制宜,精心筹备暑期实践系列活动,吸引了在校大学生参与其中,在实践中了解建行,服务社会。

建立产教融合基地 成立大学生讲师团

滨州分行与滨州学院合作建立了滨州学院-建设银行产教融合基地,组织成立大学生讲师团,广泛发动动员,“裂变”式普及建行三大战略、金智惠民、乡村振兴等政策,重点讲解以“金融扶贫-金智惠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让大学生了解建行企业文化、战略布局、建行产品,为广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开拓金融视野,增长知识储备,培养理财习惯,珍惜个人信用,提高对建行的战略认识。

村口银行挂职 专业知识下乡

活动中,暑期大学生实践组走进基层“村口银行”---裕农通服务点,对裕农通业主进行问卷调研,了解客户对建行相关金融服务的评级和体验,并征询相关优化建议。滨州分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暑期大学生实践组发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入农村、“村口银行”挂职、深入农户家中,为农民业主普及建行金融知识,讲解防诈骗、防盗刷、反假币等金融小常识。实践组积极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为滨州分行的基层联动、业务发展、金融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参观扶贫企业 助力乡村振兴

暑期大学生实践组走进“中国厨都”博兴县兴福镇,实地调研企业产品、经营理念、企业文化,以及所需金融产品。走进惠民县扶贫企业,与企业主深入沟通,结合建行扶贫政策,了解当地扶贫工作、企业所需和目前发展掣肘及瓶颈。同时,实践组在走访贫困户家庭中,积极开展爱心活动, 为贫困村民送上日用品;在农田里,撸起袖子抢干农活;为留守儿童传知识,讲故事。这一系列暖心的举动,受到村民的广泛赞扬!

总结经验编写丛书 通力合作完成报告

实践活动结束后,暑期大学生实践组的大学生积极总结实践经验,共同编写辅导丛书。丛书内容涵盖了建行三大战略、金智惠民、乡村振兴、金融扶贫等政策以及产教融合发展规划等内容。随后,大学生共同协作完成暑期实践调研报告,圆满结束本次暑期实践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山东省滨州分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暑期大学生实践组充分发挥不畏艰苦、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走进农村,积极发挥青年学生群体的激情活力和主观能动性,以实际行动为滨州分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工行滨州分行全力以赴有效应对台风“利奇马”

近日台风“利奇马”过境滨州,给滨州市各地区带来不同程度影响。面对最强台风,工行滨州分行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19-08-22

工行滨州分行积极响应金融风险化解 “百日集中攻坚”行动

为贯彻落实《滨州市金融风险化解“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和要求,工行滨州分行迅速行动,全面部署风险化解工作,强化风险化解攻...[详细]
齐鲁网 2019-08-22

工行邹平长山支行向受灾群众紧急避难点发放救难物资

受“利奇马”台风暴雨和孝妇河泄洪险情影响,邹平长山镇紧急疏散群众5.1万人。8月13日,工行邹平长山支行在恢复营业第一天,向群众紧急避难...[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召开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

8月8日,滨州分行召开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经营管理情况,分析当前经营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8-10

工行滨州分行“四步曲”提升内控管理工作水平

今年以来,工行滨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党委及监管部门要求,按照“统筹推进、分工协作、深度融合、突出质效”的原则,坚持业务开拓、内...[详细]
齐鲁网 2019-08-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