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行滨州分行荣获“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2 15:20:09

齐鲁网滨州9月12日讯 9月12日,滨州市召开全市企业家大会,工行滨州分行荣获“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称号。该行党委书记、行长乔宏宇接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和副市长潘青颁发的“富强滨州”金星奖奖杯和荣誉证书。

1

近年来,面对持续下行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复杂严峻的风险防控态势,该行在市委市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牢记国有大型银行社会责任,积极贯彻中央重大战略和市委市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实上级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讲变通,打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动仗,打好防范风险的攻坚战,打好改革创新的组合拳,促进经济金融的良性循环,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富强滨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该行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认真贯彻经济金融政策导向,引导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近年来,累计发放各项贷款近470亿元。其中,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实施,投向实体领域的贷款(不含票据)近227亿元。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实施,先后完成滨州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滨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沾化滨海风电项目、阳信风电场二期项目、山东创新炭材料银团等8个项目的贷款审批,金额41.92亿元。在支持小微、“三农”、“双创”、精准扶贫领域展现大行担当,累计为352户小微企业发放小微贷款18亿元。

防范金融风险方面,该行始终坚持铁腕治贷、夯基固本、科学施策,标本兼治打好信贷资产质量攻坚战,实现信用风险防控从“集中暴露”向“相持好转”转变。在控新增、防劣变、优处置的同时,充分发挥信贷文化引领、专家专业治贷的效应,推动资产质量趋势向好,而且更加坚实洁净。截至2019年8月末,全行累计处置不良贷款26.03亿元,剪刀差、潜在风险贷款余额等反映资产质量趋势性变化的指标不断好转。同时,全面风险管理扎实推进,在治理金融乱象中担当作为,紧盯重点风险领域,深化整治工作,发挥了大行稳定器作用。

网点渠道建设方面,深入研究移动互联时代背景下的客户发展、服务提升规律,依托融e行、融e联、融e购三大平台,借助手机银行快速发展的时机,主动开展“社交式”金融服务,大力推广工银e缴费、工银e支付、线上POS等支付产品,账户类交易、工银e投资等投资理财产品,以及网贷通、金融资产自助质押贷款等互联网融资产品,扩大线上支付、缴费、理财和融资比例。截至目前,全行40家网点全部实现智能设备全覆盖。

业务创新方面,按照“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改革”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各项部署,坚持以战略指引方向,注重顶层设计,制定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精心谋划未来三年全行转型发展的新路径。经营成果在改革创新的实践中有力显现,全行中间业务收入连续7个季度保持余额、增量四行第1,全部存款日均、时点增长均处在近年高位,保持四行第1。

通讯员 王霄凡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工行邹平支行做好社保卡发卡拓展基础客户

今年以来,工行邹平支行大力做好社保卡发卡业务,全行员工积极营销,优化服务。截至9月9日,该行累计发放职工社保卡14.97万张,其中新生儿...[详细]
齐鲁网 2019-09-11

工行滨城支行强化服务意识增强网点竞争力

为增强员工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网点服务水平,保证各项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工行滨城支行强化服务措施到位,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增强...[详细]
齐鲁网 2019-09-11

工行滨州分行“五个全面”压实内控案防责任落实

今年以来,工行滨州分行按照省行内控案防总体要求,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压实案防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整改责任,坚决杜绝重大恶性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19-09-11

牢记不为禁令 坚守廉洁坚定——滨州中行组织全辖管理者到监狱参观教育

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大家的自律意识,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月27日下午,应行长王华要求,滨州中行组织全行6...[详细]
齐鲁网 2019-08-29

工行滨州分行全力以赴有效应对台风“利奇马”

近日台风“利奇马”过境滨州,给滨州市各地区带来不同程度影响。面对最强台风,工行滨州分行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19-08-22

工行滨州分行积极响应金融风险化解 “百日集中攻坚”行动

为贯彻落实《滨州市金融风险化解“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和要求,工行滨州分行迅速行动,全面部署风险化解工作,强化风险化解攻...[详细]
齐鲁网 2019-08-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