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向违规说“不”!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丰富形式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5 17:00:10

齐鲁网滨州10月25日讯 (记者 陈帅)2019年3月起,在监管部门和上级行部署下,兴业银行滨州分行2019年“行业规范建设年”的活正式启动。这是一场向违规行为说“不”、覆盖全行各条线员工的自我革新,目的是通过贯穿全年的活动,进一步强化“内控促发展,合规创价值”的安全文化,夯实管理基础,为全行持续稳健发展打牢根基。

据介绍,为做好本年度“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该行群策群力,充分调动各条线尤其是一线员工的积极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活动一开始,该行就面向全行员工发出合规倡议书,号召全行员工坚持良好的职业操守,大力践行合规文化,严格执行合规规章制度。活动启动以来,先后举办过“合规大讲堂”、开展过“合规下基层”、组织过“合规大讨论”和“合规知识竞赛”等专题活动,以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有力传导了合规文化。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活动效果,提高工作效率,除了全行层面活动之外,该行还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员工进行分门别类的活动。比如针对社区支行、经营团队等一线单位,负责人牵头进行晨夕会合规创意比赛和合规活动竞赛,充分调动各网点推进合规工作的积极性。比如针对中后台服务保障部门,采取了应知应会展板上墙活动,潜移默化员工的责任意识。此外,该行还在梳理行业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相关制度的基础上,按类别汇编成册,大大方便了员工的检索学习。

“这些专题活动其实是夯实合规根基的外在表现形式,我们通过合规文化的传导,为下一步流程制度的优化工作、合规隐患排查工作以及我们的一系列精细化管理工作做好基础”,该行合规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一系列活动也让该行“合规建设年”工作不断取得成效。记者了解到,在今年该行组织的覆盖全员的4次案防合规知识测试中,综合平均分取得了98.32的好成绩,选拔出来的7名员工在监管部门组织的年度案防知识测试中取得了全员满分的历史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