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普惠金融系列报道(一)银校协作共赢,谱写关爱之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5 17:04:10

齐鲁网滨州10月25日讯 (记者 陈帅)在兴业银行滨州分行荣誉墙上,记者看到一面特殊的锦旗,上面写着“助力老年教育 谱写关爱之歌”,落款为滨州市老年大学。记者还了解到,就在前几天,该行与邹平市老年大学的合作也有了突破,历时近一年洽谈的全面合作协议最终确稿。截至目前,该行已为我市两家老年大学超过4100余名客户提供了定制化金融服务,赢得了广大老年朋友的好评。

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的加剧,如何更好地满足中老年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更好地服务社会养老事业,已成为摆在全社会,尤其是金融业面前的一大课题。作为国内养老金融的探路者和开拓者,兴业银行早在2012年就面向市场推出了首个养老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安愉人生”。早在去年中旬,兴业银行就联合市老年大学成立了“安愉人生俱乐部”,并借助总行服务方案以专属化的养老金融产品和专业化的养老金融服务为基础,面向全市广大中老年客户提供包含产品定制、健康管理、法律顾问、财产保障等在内的多样化的中老年专属增值服务,从而实现中老年客群财富和生活品质的同步提升。

近年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高度重视与滨州市老年大学的合作,尤其是2019年以来,先后赞助了该校“普及金融知识进基层”等专题活动,分批次组织员工走进该校开展法律大讲堂等公益活动,派出工作人员开展插花、糕点制作等联谊活动十余次,双方互信不断增强,关系不断密切。

“在双方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依托总行科技力量,我们为该校落地了涵盖学员考勤管理、教务管理、服务器空间管理等多个子系统在内的的校园管理系统,为该校实现学员管理的便捷化和系统化提供了坚实保障,得到了该校的高度认可。上个月,我们和邹平市老年大学的合作也实现了突破,双方敲定了合作协议,后续全面合作正密切跟进。我们也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共同为丰富我市中老年人群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推动全市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该行零售金融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该行还借助自身物理网点设置的优势,将老年大学教学点开进了社区支行。目前,位于滨城区黄河十路渤海十路交叉口附近的吉泰阳光社区支行就为附近社区老年朋友,提供了在家门口享受老年大学优质教学资源的便利。仅2019年以来,滨州分行已累计向各级老年大学派出服务人员320余人次,其中为学员开立校园卡一项工作就派出员工服务190余人次。该行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银校联动,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实现更多合作,继续树立银校合作的典范。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