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行滨州分行:坚决做到“十个必须”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30 10:28:01

齐鲁网滨州1月30日讯 春节期间,工行滨州分行为进一步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工作部署,将防控疫情、保障金融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做到“十个必须”,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行力量。

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发生后,该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保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必须落实疫情报告制度。该行建立员工身体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重点了解员工体温检测情况、外包人员及家属健康情况,每日向上级行及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报告。

三、必须保障防护用品的供应。该行进一步加大应急采购力度,切实保障基层营业网点口罩(N95口罩及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手套、消毒用品(免洗酒精洗手液、医用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护物品的供应。

四、必须提供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等防控疫情的企业进行主动对接,及时制定专项服务方案,提供专业高效服务。进一步提高资金拨付、账务处理的效率,做到与疫情防控的有关业务特事特办,特别是加强对财政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资金拨付保障工作,切实履行国有商业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五、必须注重网点服务管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更为周到、细致、耐心的服务,引导客户尽量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设备等自助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客户等待时间。

六、必须注重员工自我防护。该行及时编制下发《中国工商银行滨州分行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营业服务指南》,引导员工学习掌握权威机构发布的科学防护知识和防护技能,宣导员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对疫情的防控能力。

七、必须提高营业场所卫生环境。该行要求各营业网点每日营业前、营业后至少进行两次清洁及消毒,重点对各区域、网点家具、设备设施等进行消毒,及时做好日常通风及垃圾表面消毒处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为员工和客户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

八、必须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营业网点各类电子宣传屏、纸质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最新防控情况、健康防疫常识宣传,做好特殊时期公众宣教工作,积极营造员工安心、客户放心、公众暖心的服务氛围。

九、必须加强舆情管理。该行建立与政府部门、监管部门及疾控防疫部门的联动机制,共同强化舆情管理,防止出现谣传误传等情况的发生。

十、必须落实首问负责制。该行要求辖内各行坚决落实分行各项工作部署,严明组织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对于疫情防控不力、敷衍塞责、漏报瞒报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

通讯员 沈腾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工行滨州分行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工商银行滨州分行第一时间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齐鲁网 2020-01-28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服务质量提升获肯定

2019年,随着全市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滨州市各经营主体对金融的需求也在持续增加。记者从兴业银行了解到,2019年该行明确将普惠金融...[详细]
齐鲁网 2020-01-23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细化考核导向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能力

2019年,随着全市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滨州市各经营主体对金融的需求也在持续增加。记者从兴业银行了解到,2019年该行明确将普惠金融...[详细]
齐鲁网 2020-01-23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普惠金融发展: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服务小微企业再上台阶

2019年,随着全市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全市各经营主体对金融的需求也在持续增加。记者从兴业银行了解到,2019年该行明确将普惠金融定...[详细]
齐鲁网 2020-01-23

工行滨州分行2019年经营管理再上新台阶 全面打造域内标杆性银行

2019年,面对持续下行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复杂严峻的风险防控态势,工行滨州分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牢记...[详细]
齐鲁网 2020-01-20

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许彦峰赴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调研

2020年1月9日,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许彦峰一行赴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调研,山东银保监局普惠金融处处长杨...[详细]
齐鲁网 2020-01-15

工行滨州分行成功上线党建云平台项目

近日,工商银行滨州分行成功上线党建云平台,该平台实现了党务工作的电子化、信息化操作,与传统党建工作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融合...[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