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中的金融力量 滨州农商银行“五个维度”支持企业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6 17:38:02

齐鲁网滨州2月26日讯 为共同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滨州农商银行推出了一系列支持企业信贷措施,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遇到困难企业的融资需求,围绕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成本支持、提升金融机构服务质效、加强融资担保支持、强化应急转贷保障这5个金融维度进行支持,让企业能“放心贷”、“轻松贷”、“安心贷”、“暖心贷”、“无忧贷”,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支持,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切实有力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226143257

一、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让企业“放心贷”

滨州农商银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信贷绿色通道”。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推出“防疫物资应急贷”、 “战役助力贷”等系列产品,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及科技库备案企业融资对接活动,组织信贷人员积极对接疫情防控企业和相关物资生产企业,加大对抗击疫情和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及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以融资需求调查问卷形式制定融资需求方案了解企业生产复工状况。截至目前,梳理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融资白名单企业共78家,组织客户经理积极走访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医药连锁商户20家、营销省重点防疫企业名单企业共58家,计划办理“防疫物资应急贷款”1100万元、科技成果转贷贷款1000万元、鲁青基准贷620万元,累计新增信贷投放2720万元。从科技局获得《山东省2020年第一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共124家,已对接110家,获得有效融资需求21家。自1月初启动“百行进万企”对接工作以来,累计实现对接企业1660户,完成填写完成问卷调查一共计1440户,完成率达86.74%,获得有效融资需求企业达280户,全面了解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QQ截图20200226172208

二、降低融资成本支持,让企业“轻松贷”

疫情防控期间,滨州农商银行对服务区域内的230家企业进行了一次紧急贷后检查。此次贷后检查涉及贷款共314笔,贷款金额合计35.53亿元。客户经理通过电话询问、上门对接等方式全面主动对接服务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为疫情影响较大且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企业积极争取到了利率下浮优惠政策;对疫情防控期间流动资金周转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且符合无还本续贷业务条件企业提前开展贷款调查和评审,快速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将续贷扩展到符合条件的大中型企业,适度放宽办理条件。截至目前已投放存量医疗类贷款共9户1306万元,其中公司类贷款2户113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7户176万元;梳理近期到期优先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贷款10笔,贷款金额6450万元,为51家企业实行了利率下浮优惠政策,贷款合同利率下浮涉及贷款共计5.6亿元,下浮利率累计减免各种利息达481.5万元,通过降低利率、无还本续贷等各种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真正为企业减轻负担,保障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微信图片_20200226143319

三、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力度,让企业 “安心贷”

为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线上及线下融资途径,三大“线上”融资平台同步运行。综合运用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滨州市智慧产融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线上发布创新金融产品并及时跟进企业发布的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7x24小时服务。截至目前,共收到融资需求31家,对接有效融资需求5家。对接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筹备企业复工复产。向企业承诺在防控疫情工作期间做到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一户一策”根据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续作根据实际采取贷款资料“容缺机制”,通过调整还款方式及结息周期、延长授信期限、展期等方式,支持企业战胜疫情及早复工生产。截至目前,对于有贷款延期需求的企业办理延期及展期贷款29笔,金额9800万元,充分利用“线上”融资服务平台结合区产融综合服务大厅线下服务,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立足精准高效的政银企对接平台与运行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企业融资效率,提高线上融资占比。

微信图片_20200226143323

四、加强融资担保支持,让企业“暖心贷”

一是严格准入融资担保公司,发挥担保平台担保职能。已与与滨州市滨城区瑞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并签订合作协议,积极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支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有业务需求的企业,明确担保公司要简化担保业务办理手续,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取消反担保要求,减半按50%收取担保费等优惠措施,截至目前,已办理融资担保贷款1440万元,新增融资担保贷款1200万元,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职能,积极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支持,保障疫情企业渡过难关。

微信图片_20200226143328

五、强化应急转贷保障支持,让企业“无忧贷”

滨州农商银行与应急转贷基金运营管理机构山东省新动能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其签约合作银行,滨州财信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山东省新动能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在滨州优先备案开展应急转贷业务的公司,与滨州农商银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开通应急转贷服务受理绿色通道,具体为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应急转贷服务。截至目前,滨州农商银行为贷款到期但遇到临时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达成应急转贷合作意向6家,累计办理应急转贷续作业务6650万元,共计节省各种费用4.5万元,帮助企业短时间内完成续贷业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防范企业流动性风险。确保其按期还贷、续贷,减少因客户临时流动性紧张造成的贷款风险,进一步提升服务小微企业水平。

通讯员:任东川 杨春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中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疫情防控

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中国银行滨州分行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政府及监管...[详细]
齐鲁网 2020-0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