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行滨州分行: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3 15:08:03

齐鲁网滨州3月3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滨州分行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积极落实“金融30条”监管要求,以防控新冠疫情为命令,以提升金融服务为担当,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将金融“活水”注入企业,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复工复产企业发放贷款9.59亿元。

一、提高政治站位,建立信贷服务工作机制。该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疫情期间信贷服务保障工作机制,下发《关于加强信贷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出台重点企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优化普惠客户信贷政策、做好受困企业的接续金融服务、主动做好受疫影响困难企业风险缓释等11条惠企措施,将其作为疫情期间指导全行信贷业务开展的纲领性文件。

二、强化组织保障,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对于三部委企业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客户,该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逐户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征求金融服务需求,加大应急贷款投放力度。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华纺股份、中裕食品等5户企业新发放贷款1.32亿元;达成合作意向客户6户,贷款金额1.39亿元。对辖内重点法人客户及新旧动能转换领域重点客户,主动开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切实提高存量业务续作效率。2月份以来,该行为魏桥、滨化、鲁北集团发放贷款7.19亿元,及时满足企业复产复工融资需求。

三、创新金融服务,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效率。该行全面关注小微企业复产复工过程中的各项金融需求,发挥“融资+融智+融商”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优势,结合“千名专家进小微”“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系列活动,为小微企业的有序复产复工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保障。比如,创新推出“抗疫贷”专属产品,将信用融资额度由300万元提升至1000万元,目前已累计投放300万元。又比如,加大经营快贷、e抵快贷、线上供应链融资等线上产品推广力度,提高线上小微服务水平,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疫情传播风险。疫情期间,该行办理网络融资业务13笔、金额2608万元。再比如,注重加强银政、银担合作,积极运用“银政通”“惠农贷”“农耕贷”等产品,满足防疫抗疫物资供应和生活保障企业融资需求。目前已通过审批7户、金额210万元。

四、优化业务流程,发挥票据融资业务优势。主动摸排客户融资需求,从开辟绿色通道、贴现利率优惠、优先放款等方面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贴现业务办理力度。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办理票据贴现94.99亿元,较同期增加30.94亿元,增幅47.64%。同时,积极引导客户通过企业网上银行办理电子票据贴现、“工银e贴”业务,双管齐下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票据融资服务,借助“工银e贴”全流程无人干预、资金实时到账的产品特点,及时有效地响应疫情期间客户业务办理需求。疫情期间,该行通过“工银e贴”,办理贴现业务7.31亿元。

五、调整信贷政策,做好受困企业到期融资安排。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城市公交、出租等行业企业,以及其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发展前景较好但暂时受困的企业,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满足客户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疫情期间,该行累计办理再融资1.04亿元,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

通讯员 沈腾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中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疫情防控

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中国银行滨州分行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政府及监管...[详细]
齐鲁网 2020-0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