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主动降低融资成本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6 09:56:03

齐鲁网滨州3月6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第一时间响应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号召,迅速制定系列优惠政策,在持续加大对抗击防疫物资相关生产企业信贷投放的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行利率政策支持,压降企业融资成本。

据兴业银行企业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疫情出现以来,该行就密切关注合作企业的复工复产支持工作,不仅第一时间制定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方案,更是组织各单位通过各渠道摸排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

记者了解到,各级政府部门发布全国、省、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和山东省工业厅双向联系企业名单之后,该行就迅速与名单内企业联系对接,确定计划建立授信合作或授信增额客户,对有复工复产融资需求的企业“一企一策”研究支持方案,不断取得成效。

“根据银企合作情况,本着与企业共发展的经营理念,我行对疫情期间部分企业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适当降低利率。以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为例,我行在2.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续作时主动下调利率12BP,可直接为企业节省利息支出达30万元。同时,为积极落实市政府加大对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投放、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的相关要求,我行迅速协调各相关部门于2月下旬为企业增加信贷投放2000万元”,该行企业金融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表示,在后续工作中,该行将进一步加快推动授信上报审批,与时间赛跑,助力更多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