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建共建添利器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实现“复兴壹号”平台资源共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2 17:13:03

齐鲁网滨州3月12日讯 1月16日,在中国银行滨州分行与滨州海关“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中国银行滨州分行王华行长和滨州海关李本和关长共同启动了滨州海关“复兴壹号”投产仪式。“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在滨州海关正式上线了!

1、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总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推进智慧党建”的部署要求,秉承共享、共建、共担当理念,联合重点客户单位,共同打造的“互联网+党建”智慧平台。复兴壹号这个名字就取自于中国银行总行的地址,复兴门内大街一号。“复兴壹号”荣获了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三等奖,这也是全部获奖项目中唯一的“智慧党建”项目。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多次对“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在我们滨州海关的正式上线,真是为我们抓党建、强党建、评党建增添了一把利器,收缴党费再也不用收现金了!”滨州海关的党务工作人员感叹道。

使用“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不仅交党费方便,平台还能够实时、清晰、准确地展示党团工作数据,具有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党建宣传、党费管理、文化建设等十大功能,协助基层党组织形成了清晰的党组织、党员、党建各项工作进展、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信息“六本账”,党员登录平台客户端,就像进入一座丰富的党建资源库,可以查看党员和党组织信息,交纳党费,还可以获取最新、最充分的党建资讯。让党组织设置情况、党员基本信息、交纳党费情况等等成为一目了然的明白账,能切实有效为基层减负,把党务工作人员从繁琐的事务工作中解放出来。

不仅如此,“复兴壹号”平台在党建工作中还有很多慧心巧思。所有党员交纳党费后每月都可以得到一张专属凭证,交纳党费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更有仪式感,每一次交纳党费就是一次受教育的过程。每到党员入党当月,还能得到一张“政治生日寄语”卡片,每过一次“政治生日”,都是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重温。平台上还提供了党员学习内容,国史、党史、团史、时事等一应俱全,视频图文展示、个人团体竞赛等形式丰富,每学习一次,都是党员对身份意识的再强化。

“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宣传海报

“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宣传海报

平台还搭建了募捐通道,为有困难的党员、员工提供爱心捐赠途径。不论是自身需要帮助,还是身边的亲朋好友需要支援,都可以在平台发起募捐,让党员的爱心接力传递。

今后,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将充分利用“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实现党建共建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双方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党的建设与银行发展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