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行滨州分行创新推出“强村贷”等产品 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2 17:14:04

齐鲁网滨州4月2日讯 2月26日,经过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推动,在无棣县委组织部、农行无棣县支行与省农担无棣办事处的共同努力下,滨州市首笔“强村贷”贷款90万元在无棣润盈种植专业合作社落地。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既是农行滨州分行支持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创新成果,也是该行服务农村经济发展的全新起点。

无棣润盈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有156户社员、800多亩小麦田、30亩苗木基地和70亩蔬菜大棚。正值春耕的关键时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合作社急需的农机、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采购还有很大资金缺口,各类蔬菜的销售流通也受到很大制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农行无棣县支行立即与合作社进行沟通对接,在详细了解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后,市、县两级行联合作业,缩短审查审批流程,在最快的时间内为合作社发放了90万元“强村贷”贷款。

据了解,“强村贷”是山东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牵头组织,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针对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推出了的新型惠农贷款项目。截至目前,农行滨州分行已发放“强村贷”3笔、共计180万元,已进入运作流程待发放的还有450万元。

近年来,农行滨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省农行与市政府签署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支持农村集体经济、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等主体,先后创新推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强村贷”等产品,填补了农村经济金融服务领域的多个空白。

其中,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是农业银行创新开发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融合了资金、资产、资源及经济合同管理,三资监控与预警、三资分析、重大事项管理等内容,能够有效满足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和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的现实需要,基本实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信息化、规范化、远程化、及时化管理。目前,农行滨州分行已开立150余个乡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账户,并为其提供支付结算、资金监控等金融服务。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主要针对各级农村经济管理部门的需求,通过信息化方式为政府建设“三资”监管平台,嵌入农行订制化的金融支付模块,实现对乡镇经管站(农工办)、村民委员会、村集体经济组织、村民等四大类主体的服务全覆盖,承接财政涉农资金的拨付、村级资金的留存和支付、向农民的资金发放,实现政银业务的融合共赢。

农行滨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落实省农行与市政府签署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加大产品创新推广力度,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农村经济发展,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农行力量。

通讯员 李玉杰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