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行滨州分行举办“分享援湖北战‘疫’故事、青春不负新时代”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7 09:15:05

齐鲁网滨州5月27日讯 为致敬抗疫英雄,弘扬援湖北精神,5月23日,工行滨州分行团委联合人民医院团委共同举办“分享援湖北战‘疫’故事 ,青春不负新时代”联合团建活动。滨州市人民医院团委书记许志颖带队到我行,向我行青年员工分享援湖北故事。通过本次活动,持续加强对年青员工爱党爱国爱行教育,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引导青年员工致敬医护、感恩医护,珍惜当下、弘扬青春正能量,让青春不负新时代!

1

活动采取分行主会场和支行分会场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滨州分行李战副行长代表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党委和全行干部员工向白衣战士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滨州市人民医院多年来的合作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青年员工提出寄语:“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不论是成就人生理想,还是实现自我价值,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将真才实学融入到我行业务发展和经营转型的事业中去!”

当疫情肆虐于中华大地上时,最先带给我们的是震惊、是恐惧。作为山东省最早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之一,面对的是最困难的环境、最绝望的情形。但是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山东省首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盼盼向我们诠释了“未知中的逆行”!

微信图片_20200527090753

每一个人都有过英雄情怀,慢慢长大的我们都依稀还记得小时候的英雄梦,但成为英雄的过程中往往伴随着的是艰苦、是困境、是绝望,英雄的背后是累累的伤痕和默默的付出,滨州市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吴萌萌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团队精神和家国情怀!

陪伴是最温暖的守护,守护是最坚强的支撑,面对一位位新冠肺炎患者,最好的治疗莫过于在他们伤心时的一丝安慰,在他们孤寂时的一句问候,在他们绝望时的一段守候,滨州市第五批医疗队队员赵洪婷带着家人们的支持和信任,舍小家顾大家,抗击疫情坚守一线!

当病毒肆虐时,当疫情蔓延时,滨州市第五批医疗队队员董浩用自己的传承与奉献完美诠释了国与家的定义。完成三个之最、执行四个遵守、顺利结束五个完成、实现六个零、秉持七个保证、收获政府及患者感谢锦旗八面,践行医务人员九不准,圆满完成援助湖北任务,完美诠释了中国力量!

医疗队队员分享故事后,工行青年员工通过现场和线上与医疗队队员进行交流,医疗队队员耐心地为青年员工解答疑惑,青年员工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感想,通过交流对抗疫医护人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深切地体会到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十二个字的份量。

滨州市人民医院团委书记许志颖讲话中提到:“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多加修饰的语言,援鄂医疗队队员就是用最简单的言语、最朴实的词汇、最真挚的感情将他们的援湖北故事讲述给大家。在援湖北医疗队身后滨州市人民医院还有很多坚守在抗疫后方的保障人员,包括工行的青年员工也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金融保障工作,我们向‘最美逆行者,最强驻守人’致敬!今后,希望滨州工行和滨州市人民医院两单位加强合作交流,互相支持,共同提升团建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527090757

面对病毒我们不再畏惧,因为有你们在奋斗;面对疫情我们不再绝望,因为有你们在守护,你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时代呼唤英雄,人民需要英雄,青年人应以英雄为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让青春不负新时代!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