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好岗前第一课--滨州中行为新入职员工讲授廉政教育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0 15:05:08

微信截图_20200820150411

为引导帮助2020年新入职员工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依法依规履职。8月12日上午,滨州中行杨明纪委书记为新入职员工讲授廉政教育课,系紧廉政第一扣。

杨明纪委书记首先从认识加强廉洁纪律的重大意义讲起,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廉洁从业有关规定进行了深入讲解,重点剖析了近年来省行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要求新入职员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严于律己,洁身自好,严守纪律规矩,做廉洁自律和履职尽责的模范。

杨明纪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对青年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讲解,向新入职员工提出了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行为;严格纪律观念,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加强团结协作,促进事业发展的具体要求,告诫新入职员工从入行第一天起,要在工作和生活上养成良好的习惯,高标准、严要求地执行各项党规行纪,为中国银行事业负责、为自己父母和家庭负责、为自己前途和理想负责,有效防控失范行为。

最后,杨明纪委书记与新入职员工分享了“心态决定命运”、“担当”、“静的力量”、“启功与妻”、“赢民心者得天下”五则小故事,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树牢三个意识,增强政治定力。要树牢纪律规矩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制度执行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摒弃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各种诱惑、各种思想激荡冲击等消极影响,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政治定力。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本职工作。要及时转变角色,积极主动适应新环境,涵养积极、健康向上的工作和生活心态,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三是注重个人修为,做到言行一致。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加强个人修行、锤炼,自我加压、自我完善,知行合一,塑造良好个人形象,尤其是在重要人生关口、重要工作岗位上坚决不能犯错,在点滴小事上从严要求自己。

本次新入职员工廉政教育,既是贯彻落实省行2020年纪检工作部署要求,也是滨州中行强化新入职员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履职水平的有力举措。新入职员工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严格按纪律规矩和制度办事,坚定信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行滨州分行柜员服务销售“七步曲”成常态

助力创城,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着力提升窗口单位服务品质、服务效率和服务形象,成效显著。[详细]
滨州日报 2020-08-12

滨州中行阳信支行与人行阳信县支行签订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协议

近日,滨州中行阳信支行与中国人民银行阳信县支行签订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协议,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纪委书记王永强、副书记闫少兵,滨州...[详细]
齐鲁网 2020-08-05

滨州中行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7月1日上午,滨州中行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该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明主持。[详细]
齐鲁网 2020-08-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