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中行全面开展“做好五小行为 制止餐饮浪费”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0 09:51:11

齐鲁网滨州11月10日讯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滨州中行工会和纪委办公室联合对全辖职工食堂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调研,尽管各食堂均对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进行了广泛宣传,市行纪委办公室也专门下发了《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通知》,但食堂餐饮浪费的现象仍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培养员工勤俭节约习惯,彻底杜绝餐饮浪费,经市行党委研究决定,滨州中行在全辖集中开展了“做好五小行为 制止餐饮浪费”活动。

微信截图_20201110095104

一、添置小餐盘:各食堂根据实际情况,购置一批小餐盘,就餐时由员工根据自己的饭量选择使用不同规格的餐盘,食堂工作人员按照餐盘大小盛菜,避免因餐盘大菜量大,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微信截图_20201110095115

二、实行小份餐:员工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按照“少量多次”的原则取餐,确保做到不剩菜、不剩饭,共同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用餐环境。

三、制作小面点:食堂在准备主食时,制作一定数量的小馒头、小花卷、小包子,以便员工根据自己的饭量选择不同规格的主食,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四、执行小采购:食堂在采购各类原材料,特别是蔬菜、肉类、水产品等生鲜食品时,采取各种方式尽可能的摸清每日实际就餐人数,根据就餐人数采购食材,避免采购环节造成浪费。

五、培养小习惯:食堂在制作饭菜时,充分利用原材料的边角料、剩余主食等制作员工可以接受的食品,如萝卜皮、芹菜根等腌制成小咸菜,剩余馒头煎成馒头干,剩余米饭做成蛋炒饭等。

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倡导了全辖全体员工节约用餐行为,培养了健康文明的食堂文化,全面落实“光盘行动”,以强有力的举措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银行个人经营贷款,助您一臂之力

持续经营一年以上的个体工商户或小微企业的主要股东。能够提供住房、商铺等合格抵押物。[详细]
齐鲁网 2020-11-03

中行滨州分行联合“两局一关”成功举办第三届“企汇讲堂”活动

10月28日,为贯彻落实中央、总省行“六稳”“六保”要求,加强对外贸外资企业的金融支持,帮助涉外企业及时掌握相关外汇政策,应对新冠疫情...[详细]
齐鲁网 2020-10-30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践行社会责任 力推普惠金融

随着我国经济双循环新格局的形成,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而普惠金融的持续发展是检验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详细]
齐鲁网 2020-10-27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成功举办“百场千户”银企对接活动

10月23日,中国银行滨州分行举办“百场千户”银企对接活动,省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组成专家队伍现场进行业务指导。该行王华行长、卜庆凯副行长...[详细]
齐鲁网 2020-10-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