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农商银行党建聚力铺就乡村振兴致富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7 09:20:12

齐鲁网滨州12月7日讯 长期以来,滨州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坚定贯彻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充分发挥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作用,通过党建共建搭台、支部精准对接、创新信贷产品等方式,深耕细作“三农”阵地,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建设,铺就乡村振兴致富路。

IMG_7877_看图王

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共建推动乡村振兴。滨州农商银行坚持“党委牵头、支部联动、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理念,行党委与地方政府优选覆盖面广、示范效应强的单位先期开展党建共建,各党支部积极与当地政府、村委深入对接,围绕村庄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和村民金融需求,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充分发扬老一辈农信人的挎包精神,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力争做到辖区内农户人人走访、户户建档、家家授信。为了让农户尽快享受金融政策,队员们通常都是白天走访,夜晚整理资料。更有的队员夜晚还在客户家中受理业务,昏暗的灯光下,经常可以见到他们辛勤忙碌的身影。目前,滨州农商银行通过开展党建共建,为辖内乡村提供整村授信、金融知识进万家、送贷上门等全方位服务,已累计推进了523个村庄的整村授信工作,授信户数5292户、金额3.19亿元。让农村信贷从“井水”模式转向“自来水”模式,实现了随开随关,惠民便民。

IMG_8081_看图王

坚持精准对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为实现精准对接,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政策,今年以来,滨州农商银行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对接辖区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城市社区居民四类客户,实地推广农耕贷、助养贷、强村贷、农户生产经营贷、鲁担惠农贷、大棚贷、枣乡惠农贷、乡村好青年贷、双保惠农贷、分布式光伏发电贷、创业担保贷、家庭农场贷等涉农特色产品。截至目前,滨州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87.23亿元,增幅3.1%。

“今年我种的两个大棚的蔬菜一亩就能赚一万多,真是一亩园能顶十亩田啊”。在滨州市开发区里则街道办事处吕前村吕恕勇大叔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吕大叔一边忙着收获绿油油的菠菜,一边高兴的对记者说。而在吕前村,像吕大叔这样的蔬菜大棚种植户就有40多个,占地20余亩,种植户18家,从原先的定点扶贫项目到现在成为了该村发展农业高效种植的重要项目。良好的前景和可观的效益让吕大叔更想扩大规模,依照叶菜类、瓜豆类、茄果类等实现连片种植,提高蔬菜附加值和认知度,提高种植效益。在了解到情况后,滨州农商银行里则一级支行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贷前调查,详细分析了大棚的种植和收益情况后向吕大叔推荐了新推出的利率优惠的大棚贷,吕大叔特别高兴“这么好的贷款政策,10万元贷款一年能为俺省下1000多块钱的利息呢”。

IMG_8116_看图王

坚持农商速度,为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我现在需要用钱时,只需要打开手机,轻轻点击几下,资金就能到账。”家住开发区里则街道吕后村养牛专业户吕建友大哥高兴的跟记者说。滨州农商银行以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线下线上齐发力,全面推进普惠金融。在线上,滨州农商银行打造惠滨州信e快贷平台,发挥政务大数据覆盖范围广、数据量大、精准性高的特点,对接滨州市大数据局,获取公积金、社保、税务、市场监管、不动产等48个政府官方部门数据,借助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风险模型技术,打通数据间壁垒,实现客户纯线上自助申贷、三分钟申请、五分钟放款。系统上线以来,累计收到3.9万人次申请,成功授信1.7万人次,线上授信金额累计达到19亿元,累计用信达到5.5亿元,实现了线上业务“秒批秒贷”。在线下,成立“党员服务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让党员队伍冲在前、做表率,带动全员走村入户,大力推广整村授信,将符合授信条件的农户进行批量授信或预授信,提高了农户获得信贷的便捷性。全面推行限时办贷、阳光办贷,打通贷款办理“绿色通道”。

滨州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强党性、聚合力、促发展,持续深化普惠金融进程,让金融赋能乡村振兴,让美丽乡村蓬勃发展。

(通讯员:杨春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