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行滨州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7 14:34:05

为不断提升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公众风险防范能力,工行滨州分行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非法集资防范宣传教育活动,以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稳定,从源头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

微信截图_20210527143406

一、积极开展外拓宣传。该行积极参加地方政府组织的“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宣传活动,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等识别防范进行集中宣传,通过播放防范宣传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讲解真实案例等形式,向群众揭露典型非法集资案件特点和常见伎俩,引导市民增强自身识假防骗能力,受到了政府和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二、开辟线上宣传新模式。该行利用新媒体宣传资源,拍摄7部原创短视频作品参加“DOU来守护钱袋子”抖音短视频大赛,并在抖音平台持续播放,极大地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教育群众懂法、守法、用法,切实加强了广大受众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知晓度。

三、加强网点阵地宣传。充分利用网点窗口服务优势,开展宣传教育,通过网点LED屏持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结合网点厅堂微沙龙活动、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咨询等方式,生动有效的向到店客户进行宣讲教育。同时加强网点大堂及周边环境安全排查,一旦发现可疑人员,立即采取措施,有效防范不法分子利用我行名义拉拢客户、拉拢我行员工参与非法集资等情况发生。

四、开展行内教育培训。持续开展员工培训,组织开展“双十禁令”宣讲活动,通过含义解读、明确法律和内部处罚规定、案例分析等方式,使员工充分知晓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性以及触及“双十禁令”红线的严重后果,教育员工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

通讯员 张旭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