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滨州中行博兴支行社保卡激活出实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2 13:25:06

“同志,你好,听说以后各类补助从俺的社保卡上发了,我来激活社保卡。”

近日,滨州中行博兴支行的三个网点门外排起了长队,原来是大批的老年客户及学生来激活社保卡。原因是县政府下发通知,独生子女费、贫困生补助等政策性费用将会通过社保卡下发。

全县在中行开立的社保卡近万张,不仅数量较大,而且老人、学生居多,如何更好地解决客户困难,这对该行来说是个新挑战。

现场激活有秩序

接到激活社保卡通知后,滨州中行博兴支行敏捷反应,立即行动,组织各网点做好现场激活服务。

看到各网点大厅内外排起的长队,支行班子经过研商,决定以三个网点员工为主力,在保证本部业务正常开展的同时,从二线部门抽调部分员工到网点协助办理业务,分管行领导及网点负责人也都暂时放下手头工作,到网点现场协助疏导客户,维持秩序。

在此期间,党员同志们发挥了应有的示范作用,网点党支部书记更是身先士卒,带领营业网点员工为客户做好服务。 由于激活业务客户数量大,客户等待时间较长,易产生烦躁情绪,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护问题,既要保证为客户做好服务,又要保证疫情防护不出问题,在为客户服务过程中,该行为各网点紧急购买了塑料凳、帐篷、矿泉水等,让客户舒舒服服办业务。

登门服务不含糊

“社保卡激活必须本人去吗?我家老人在住院,现在着急使用,怎么办?”

“你好,我家老人身体不好,不方便出门,怎么办理社保卡激活?”

除了接到上述类似的电话咨询,滨州中行博兴支行还接到了博兴县政府转发的关于社保卡激活能否上门进行激活服务的客户请求。在接到上述电话及服务请求后,支行干部员工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尤其是对老年人这类弱势群体,更是格外照顾。

网点工作人员与一个个客户取得联系,了解客户需求,通过移动智能柜台等设备上门为客户办理相关业务。

“你们中国银行的服务真是周到又贴心,工作人员亲切又有效率,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到家里了,真是太感谢了!”听到客户满意的评价,支行员工的心里面甜了起来,那些克服困难的艰辛过程都烟消云散了。

外拓服务紧跟上

为充分解决类似客户的需求,各网点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商讨,商定了以外拓方式,到离网点较远的乡镇进行激活服务。

本次激活业务主要集中在乔庄镇、吕艺镇、庞家镇、城东办事处等四个区域。为确保外拓激活社保卡业务顺利进行,支行一方面与相关乡镇的社保所取得联系,向需要激活社保卡的村民做好通知,联系好集中激活的服务地点;另一方面向市行调用两部移动柜台设备,每个网点派出两名员工,下乡前往人员比较集中的乡镇,协助客户进行上门激活。

通过外拓激活工作,给离网点较远的乡镇村民带去了便利,村民们对这一举措赞不绝口。同时,借此机会,支行组织员工深入乡村宣讲存款保险等知识,并专门制作了“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守好幸福家” 微党课云学习短视频,让老百姓足不出村便可享激活社保卡、领取社保补助等“一站式”便利服务,打通了农村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滨州中行博兴支行全体员工上下一心、网点现场激活与外拓激活相配合,有效保障了本次社保卡激活工作的开展,截至目前,已累计激活社保卡达4000余张。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滨州中行博兴支行坚持党建引领,将客户服务、保障客户利益放在首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延伸服务半径,优化服务质量,以“有速度、有温度”的银行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