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中行博兴胜利二路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财富大管家”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6 10:14:07

微信截图_20210716101416

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滨州中行博兴胜利二路支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博苑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

孩子是祖国未来的花朵,金融知识在儿童间的普及也越来越重要,博苑幼儿园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孩子多方位的培养,滨州中行博兴胜利二路支行作为博苑幼儿园的定点合作服务银行,为其提供学费、餐点费的手机银行线上缴费金融服务。为引导幼儿园学生树立对“金钱”的正确认识,促进孩子们养成正确的“金融价值观”,提升与场景建设合作伙伴的粘性,7月18日,该行联合博苑幼儿园开展“小小银行家,财富大管家”活动。

首先,该行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参观了营业厅,为他们讲解中国银行的百年历史以及最基础的银行金融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并认识中国银行;向同学们讲解取号机、ATM取款机、柜台以及智能柜台的功能,教会同学如何取号、如何存取现金等简单业务,孩子们亲自体验相关业务,对银行有了最基本的认识。

随后进行了“财商小游戏”,由该行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货币知识,教会同学如何识别人民币,以及简单的人民币算法。在活动中,该行工作人员告知同学们,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具有法律效力,任何时候都不能损坏人民币,同时教导孩子们父母赚钱不易,一定要勤俭节约,不能浪费,不乱花钱。

最后是“画出我心目中的银行”环节。交给同学们画纸与彩笔,由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画出自己看到的银行,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同学们发挥超级想象力,分别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银行。该行工作人员为到场同学们拍照留念,同时颁发“小小银行家证书”。给每个孩子发放“打卡小册子”一本,每个月带着父母来银行打卡一次,体验银行活动,该行会在小册子上加盖专属印章,小册子积满即可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孩子们亲身体验银行业务,不仅学习了金融知识,同时对人民币、金钱有了初步的了解,有助于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今后,滨州中行博兴胜利二路支行将会继续举办此类活动,配合幼儿园培养孩子们的金融意识,为学校提供金融服务,承担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