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十年风华正茂 望今朝砥砺前行---庆祝中国银行滨州分行成立40周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2 08:44:12

始于壹玖捌壹,正值贰零贰壹,

追随于改革开放浪潮,奔涌在建党百年新途,

春秋四十载,融入城市发展血脉,

不惑之韶华,共筑滨州美好家园,

助力地方金融发展,普惠万户千家民生,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

四十年风华正茂,望今朝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1981年12月,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坐落于“渤海之滨、黄河之州”的中国银行滨州分行正式成立。从最初的20人租用几十平米的瓦房,到如今屹立在中心城区的中银大厦,从1家小小的储蓄所扩展到拥有19家营业网点的大型金融机构,从单一的存取款业务发展到多元化业务齐头并进。40年来,中国银行滨州分行扎根滨州、服务滨州,勇于探索、锐意进取,持续推进业务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成为助推滨州经济和社会进步的中坚力量。先后荣膺:全国青年文明号、“千佳示范网点”、“巾帼文明示范岗”、“省级文明单位”、服务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四十年风雨兼程,打造滨州特色“金融名片”

四十年来,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总行“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崇高使命,配合滨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助力滨州高质量发展。1992年12月11日,滨州中行正式开办国际结算业务,开辟了滨州第一个对外结算窗口,助力滨州企业更好的“走出去”,不断在海外市场发展壮大。截至2021年11月,累计为企业办理国际结算业务330余亿美元,提供贸易融资870余亿元。

四十年来,滨州中行始终牢记国有大行责任、使命,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持续着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跨境金融、消费金融、财富金融、供应链金融、县域金融,先后与滨州各级人民政府、大型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多家单位建立党建共建关系,携手主管部门送政策、送服务,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拉动居民消费做出了巨大贡献。截至2021年11月,累计投放对公贷款2500余亿元,中小企业贷款180余亿元,消费贷款140余亿元。

四十年来,滨州中行始终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方面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有力促进了地方社会稳定与公益事业发展。滨州中行紧跟“六稳·六保”工作指针,倾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贫困学子发放助学贷款完成学业,组织“百场千户”现场对接会、参加银企宣讲推介会、组建金融辅导队走进乡村,全力支持滨州经济振兴。

滨州中行以大行责任担当,树起了金字招牌,亮出了“金融名片”。

四十年砥砺奋进,塑造客户认可专业银行

四十年来,中国银行滨州分行秉持“卓越服务 稳健创造 开放包容 协同共赢”的中行价值观,矢志不渝坚持总行、省行战略导向,用行动诠释忠诚,用真心回馈社会,用专业服务发展。

滨州中行始终走在同业前列,发行滨州市首张信用卡,开立全国第一笔国内信用证,研发全国首笔以款项让渡实现的装船前融资业务,办理全国中行系统第一笔订单融资业务,办理全省中行系统第一笔企业年金,成功投产全省首笔联机云缴费项目,率先落地全省首笔医保电子凭证混合支付业务。深耕跨境、教育、银发等服务民生场景,着力打造更加便捷惠民的全球金融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多平台协同、专业化领先的跨境金融、财富金融、消费金融服务,成为滨州个人金融业务领域的示范和标杆,真正做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滨州中行以金融工匠精神,建立良好口碑,赢得客户信赖。

四十年凝心聚力,营造员工认同幸福家园

四十年来,中国银行滨州分行不断加快企业文化建设步伐,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推进基层难题“大排除”,升级改造食堂、提高就餐标准、修缮员工宿舍、改善办公环境,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员工心坎上;不断丰富员工业余生活,组织开展职工运动会、篮球联赛、文艺汇演、户外采摘、主题篝火晚会等文体活动;加快人才梯队培养,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为青年员工搭建成长平台,组织全行青年员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召开青年成长沟通会、举办青年员工培训班,青年力量进一步凝聚;举办“阳光心态,快乐工作”中年续航专题培训班,为中年员工提供更多的力量成就更好的自己;为退休同志举行荣退仪式,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员工。以实际行动,提升员工幸福感、归属感。

滨州中行以“关爱员工成长,重视家园文化”的精神理念,提升企业经营效益、内部管理和社会形象,促进员工服务水平、精神风貌发生质的飞跃。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启新程!四十年的奋斗史,凝聚着一代代滨州中行人的心血和汗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迎着新的发展阶段,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将向着“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的发展愿景,积极践行省行“1+6”治行理念,推进“3+2”文化建设,用专业传承百年基因,用科技赋能金融服务,立足实体经济,筑牢合规理念,昂首阔步齐奋进,书写新时代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