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中行开展“观看红色电影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7 17:07:02

《长津湖之水门桥》在春节档全国上映,赢得观影群众广泛好评。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员工精神文化生活,通过观看电影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2月16日晚,滨州中行开展“观看红色电影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统一组织城区支行及市行各部门全体党员、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鲜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与美军在长津湖地区展开了殊死搏斗,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完成了毛泽东主席所说的“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使命。

“第七穿插连应到一百五十七人,实到一人!”“只要桥还在,我们的任务就还在!”“百里是我哥,你也是我哥,七连所有人都是我哥!”观影过程中,大家的眼眶一次又一次湿润,感动于无数名朝鲜战场上勇当先锋的中国志愿军怀着理想之光和信念之光,以保家卫国的民族气节与敌人战斗,也感叹着今日幸福生活如此来之不易,怀念最可爱的人。

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被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坚定的革命信仰、无畏的奉献精神以及深深的爱国情怀所感染,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