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滨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滨州分行与滨州职业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4 09:19: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及总省行工作要求,3月3日,中国银行滨州分行与滨州职业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滨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军同志,滨州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忠同志,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行政事业机构部总经理刘军同志,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华同志,滨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学勇同志,滨州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宣永华同志,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卜庆凯同志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微信截图_20220304091844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华同志感谢市教育局与滨州职业学院长期以来对滨州中行的支持与帮助。他指出,近期,山东中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口号,滨州分行利用自身发展优势践行省行方针政策,加快与教育行业合作促转型的发展。双方通过积极有效的合作,推进面向市场化、社会化的育人方式改革,实现办学模式、管理机制、政策金融的有效结合。为职业院校建设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支持,为滨州职业院校提供高质量、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全面助推滨州职业院校建设整体较快发展,助力加快构建区域现代职业教育。

微信截图_20220304091834

滨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军同志对滨州中行长期以来给予当地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杨书记首先对滨州职业学院几十余年职业院校发展历程做了详要介绍,他指出,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以服务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的思路,引领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标志着双方在合力推进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方面达到了新高度,多年来,双方在多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深厚的友谊,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深化职教产教融合,共同助力校银共赢的新举措。银校合作的发展方针,为我们开辟了新的合作路径。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

滨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学勇表示,当前滨州教育事业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更高层面、全领域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进滨州地区职业教育事业和金融领域的深度融合,积极推动滨州职业教育事业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行政事业机构部总经理刘军指出,中国银行总行与教育部签署了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分行同步与省教育厅签署,为提升我行服务能力,助力山东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协议约定我行将充分发挥在金融服务和协同校企方面的优势,更加努力为当地职业院校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保障,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后,在双方代表现场见证下,中国银行滨州分行与滨州职业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将与滨州职业学院在校园建设、职业院校信息化水平提升、师资发展、人才培养和促进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及业务创新等方式,汇聚政、银、校、企等各方资源,精准对接当地职业教育发展的多元化需求,共同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和滨州市域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参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滨州分行行史馆,对滨州分行40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