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楼市年销售额历史首次突破10万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3-20 15:05:03

尽管从10月开始,在20多城密集出台的调控政策影响下,中国楼市热度出现明显减退,但前三季度的旺销仍然让今年中国楼市的年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双双突破历史记录。

中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数据显示,1-11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逾13.5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4.3%;销售额10.2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37.5%。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提前1个月,商品房销售数据已经全面冲破历史记录线。一方面,今年中国商品房年销售额首次突破10万亿元大关。从过去几年的数据来看,一般而言,整年商品房销售金额大致保持在7-8万亿元左右。

另一方面,今年前11个月的房地产销售面积也刷新了2013年全年创下的13亿平方米的年度历史纪录。

尽管绝对值创出历史新高,但从11月单月来看,楼市数据涨幅开始明显放缓,市场冲高回落的趋势显著。

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连续两个月下滑。特别是前11个月,商品房销售额增速较1-10月份下滑3.7个百分点,销售面积下滑2.5个百分点。

此外,反映开发商投资扩张意愿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也出现小幅下滑。1-11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5%,比1-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得益于今年楼市旺销,许多房地产开发企业都提前完成全年的销售任务,不少企业更是一掷千金拍下大量的高价地。

不过一位房地产央企高管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并不看好明年的楼市销售前景,如果明年全国两会后没有政策松动的迹象,不少房企的日子恐怕不好过。

万科总裁郁亮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未来一年内,全国商品住房成交量很有可能大幅下降,前期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价格也可能回落。他认为,要利用楼市“踩刹车”后的宝贵时机,建立长效机制。

官方对此已有部署。12月9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业内专家认为,包括土地、税收、金融等一系列的改革可能加速推出,其中也包括关注度较高的房地产税。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首次置业年龄34岁 租房将成更多人选择

十年前,人们对于居住幸福的定义往往是有房、面积够大。而如今,人均住房面积持续增长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居住品质的提高,实现从...[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3-09

2017保障成房地产发展重点 不能指望一招制胜

在经历新一轮调控后,2017年房地产走势尤受市场关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明确房地产居住属性定位,指出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落实地方政府...[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3-08

入住多年不见“证” 房产证“难产”怎么办?

买房,办房本是最关键一步。只有办下房本,房子才算真正变为买房人财产。事实上,业内总结绝大多数房本难办,集中卡在以下五类情况,本期《...[详细]
北京晨报 2017-02-17

六因素致今年房价很难上涨

今年房价很难上涨,主要受以下六个方面的因素影响。 [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2-02

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有所降温

一二线城市住宅地价增速回落主要原因是受2016年9月底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有所调整。[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1-24

去年财政收入增长4.5% 房地产是重要支撑

财政部23日数据显示,2016年1至12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9552亿元,比上年增长4.5%。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357亿元,同比增长4....[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1-24

2017楼市开局 房企找钱或面临大考

信贷资金收紧、资管计划被叫停,有迹象表明,资金变化或影响2017年楼市。[详细]
羊城晚报 2017-01-11

2016年房地产关键词

2016年初,地方和全国两会定调2016房地产市场为“去库存”之年。针对去库存难题,中国央行和银监会2016年2月2日联手发布房贷新政:不实施“...[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6-12-29

央行数据:新增房贷短暂回落后再度上涨

据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946亿元,其中主要由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构成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5692亿元。[详细]
人民网 2016-12-15

购房指南:新房签约时应该注意这些问题

买房是件技术活,从头到尾都不容有一丝大意。首先你要货比三家、综合考虑楼盘品质、户型、配套等各方面的因素。而在经过这一番“战斗”后,...[详细]
华龙网 2016-12-13

11月百城住宅均价 环比涨幅继续回落

12月1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16年11月全国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根据中指院对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11月全国百城新建住...[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6-12-13

多项农地改革试点进入总结阶段 三权分置或出详细措施

随着12月临近,一年一度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按照惯例,会议将部署下一年的农业农村工作,并将审议新的中央一号文件。针对明年农业...[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6-11-21

婚前买房婚后办房产证 90%人不知房产如何分配

婚前、婚后买房房产所属问题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不,有位网友A最近遇到了点问题咨询:婚前自己交的首付、签合同贷款,婚后才取得房...[详细]
南方网 2016-1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