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市人民医院举办肝病防治“一百千万工程”培训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4 13:29:07

邹平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任兴帅主持会议

邹平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任兴帅主持会议

齐鲁网滨州7月4日讯 6月29日,邹平市人民医院举办“万众医心,肝愿奉献——肝病防治一百千万工程”培训会。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刘梅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刘梅教授

青岛市立医院感染科辛永宁教授

青岛市立医院感染科辛永宁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刘梅教授,青岛市立医院感染科辛永宁教授,吴阶平基金会肝胆相照平台——肝胆病在线公共服务平台媒体部主任刘颖,邹平市卫健局党委副书记耿佃文,邹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北京出席会议。邹平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消化内科、肝病科等相关专业骨干,各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床业务骨干共300余人参加会议。邹平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任兴帅主持会议。

邹平市卫健局党委副书记耿佃文讲话

邹平市卫健局党委副书记耿佃文讲话

耿佃文表示,全国县级肝病医师实用技术及规范化培训项目能落户邹平,是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等上级部门对邹平市卫生工作的极大肯定和信任,必将推动邹平市的肝病防治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促进邹平市肝病及感染性疾病专业的快速发展,惠及广大邹平市民。

刘梅教授为邹平市人民医院颁发证书

刘梅教授为邹平市人民医院颁发证书

开幕式上,刘梅教授为邹平市人民医院颁发证书。

邹平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陈强作项目介绍。目前,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只选取了56家培训单位,山东省仅有六家,邹平市人民医院是滨州市唯一一家。

听众

听众

专家针对肝病治疗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知识理论讲授、现场查房教学等方式的全方位培训。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培训为邹平市肝病慢病管理工作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学习、进步的平台,也提供了许多先进科学的方法。

据悉,"一百千万工程"项目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司指导下,由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牵头,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具体实施,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公益支持。拟以县级医疗机构为纽带,以严重危害中国人民健康的肝病为抓手,以开展县级医院肝病医生规范和实用技术培训为突破口,通过持续两年的活动,形成一个肝炎防治示范县、开展100场培训、覆盖1000家医院、培训10000名肝病相关医生。

(通讯员 张静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党心医心汇仁心——记邹平市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消化内科主任宋建华

宋建华,一个普通而又充满着“红色年代”感觉的名字,人如其名,作为邹平市人民医院内科党总支书记的他也继承和发扬了老一辈党员的奉献情怀...[详细]
齐鲁网 2019-07-04

邹平市人民医院:帮助到底

这是一张三年前在邹平市人民医院肾内科拍的照片,我本不想提起。可是,这位13岁的小姑娘,因为难治的肾病又住进了我们科。小姑娘,你知不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7-04

滨医附院中医科发布三伏贴“冬病夏治”预约通知

“三伏贴”又称“天灸”,源于南北朝,指在一年中的三伏天,运用特制的中药,贴于特定穴位,起到升发阳气,散寒除湿,调整脏腑功能,增强体...[详细]
齐鲁网 2019-07-02

惠民县人民医院举办“庆七一”党建知识竞赛

为纪念建党98周年,推动医院深入开展“深化党建引领,推动效能提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6月25日下午,惠民县人民医院举办“庆七一”党建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6-26

邹平市人民医院创伤中心组织应急救援演练

近日,邹平市人民医院组织急救中心、胸外科、骨一科、普外科等相关科室10余名医务人员,进行"创伤中心应急救援"演练。...[详细]
齐鲁网 2019-06-26

邹平市首例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的背后

6月19日,邹平市人民医院普外科成功开展全市首例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不仅让魏桥镇63岁的于大爷免除了开腹手术的大创伤,而且术后疼痛极小,...[详细]
齐鲁网 2019-06-25

滨医附院国家级胸痛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急性胸痛病人的规范化救治,5月29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国家级胸痛中心项目启动大会,正式开启国家级胸痛中心认证。党委委员孙...[详细]
滨医附院 2019-06-20

滨医附院破解停车难的两大“新动作”!新增一处停车场,还有两个停车场在建

近年来,“车满为患”似乎已成为全国各大医院面临的一大难题。对此,广大市民都有切身感受,到医院就诊时,停车找车位那是真的,真的好难~~...[详细]
滨医附院官网 2019-06-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