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市人民医院病人爷爷的毛笔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15 09:16:07

爷爷和消化内科的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爷爷和消化内科的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晨会交完班,了解到4床的爷爷因胆总管支架置入术9年,肝囊肿穿刺术后3年余,为更换引流管,下午做介入手术。

床头交接班时,4床爷爷开玩笑地说:“我这个糟老头子又来了,给你们添麻烦了。”我笑着说:“爷爷你又调皮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据我所知,无论是大型手术还是微创手术,只要带“术”这个字,病人都会紧张。临近手术时间越来越近,所有术前物品药品都准备完毕, 唯有病人生命体征没有测。

我来到床前,亲切地说:“爷爷,我们都准备好了,你准备好了没,我来给你测量一下血压,别紧张。”

“我不紧张,你测吧。”

血压180|90mmHg,不对呀?爷爷没有高血压病史,怎么突然血压高呢?虽然爷爷嘴上说不紧张,但身体已经出卖了自己。

再次询问爷爷:“爷爷,你是不是紧张呀?”爷爷小声的说:“我有点紧张。”这时我和家属都陪在爷爷身边,陪他聊天,不说任何关于手术的事情。转眼间,手术时间到了,再次给爷爷测量,生命体征正常。

肝囊肿穿刺手术很成功,爷爷安返病房。术后第一天巡视病房时,看见爷爷在阅读《心灵之光》,一边读一边夸赞这是一本好书。在和家属的聊天中得知,爷爷平时就喜欢读书,最擅长的是写毛笔字。

爷爷临出院时,不仅特意感谢了宋建华主任、张丹护士长和全体医护人员的关心和照顾,还给我们写了一副毛笔字。

爷爷拉着主任和护士长的手,高兴地说:“住院这几天是你们的努力和付出,才会让我的病好的这么快,消化内科的医生护士也特别好,送你们八个字表达我的心意,‘天道酬勤,团结医家’,我们医护患就是一家人。”

我们的一句关心,可以帮助病人消除紧张感,我们一句问候,可以拉近和病人之间的距离。不是所有的疾病都可以治愈,但我们始终坚信良好的医患关系可以温暖人心,所以,践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从病人需求出发,用心触摸患者感受,不断提高就医体验是我们永恒的追求。(邹平市人民医院 王文芝)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市人民医院科室第一主任聘任暨临床适宜技术培训会议召开

7月9日下午,邹平市人民医院科室第一主任聘任暨临床适宜技术培训会议在邹平宾馆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07-15

滨医附院应用血浆置换技术成功救治1例急进型肾小球肾炎患者

近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输血科联合肾内科采用血浆置换和血液透析技术成功救治一名急进型肾小球肾炎(抗GBM型)患者。[详细]
齐鲁网 2019-07-12

邹平市人民医院举办肝病防治“一百千万工程”培训会

6月29日,邹平市人民医院举办“万众医心,肝愿奉献——肝病防治一百千万工程”培训会。[详细]
齐鲁网 2019-07-04

党心医心汇仁心——记邹平市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消化内科主任宋建华

宋建华,一个普通而又充满着“红色年代”感觉的名字,人如其名,作为邹平市人民医院内科党总支书记的他也继承和发扬了老一辈党员的奉献情怀...[详细]
齐鲁网 2019-07-04

邹平市人民医院:帮助到底

这是一张三年前在邹平市人民医院肾内科拍的照片,我本不想提起。可是,这位13岁的小姑娘,因为难治的肾病又住进了我们科。小姑娘,你知不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7-04

滨医附院中医科发布三伏贴“冬病夏治”预约通知

“三伏贴”又称“天灸”,源于南北朝,指在一年中的三伏天,运用特制的中药,贴于特定穴位,起到升发阳气,散寒除湿,调整脏腑功能,增强体...[详细]
齐鲁网 2019-07-02

惠民县人民医院举办“庆七一”党建知识竞赛

为纪念建党98周年,推动医院深入开展“深化党建引领,推动效能提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6月25日下午,惠民县人民医院举办“庆七一”党建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6-26

邹平市人民医院创伤中心组织应急救援演练

近日,邹平市人民医院组织急救中心、胸外科、骨一科、普外科等相关科室10余名医务人员,进行"创伤中心应急救援"演练。...[详细]
齐鲁网 2019-06-26

邹平市首例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的背后

6月19日,邹平市人民医院普外科成功开展全市首例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不仅让魏桥镇63岁的于大爷免除了开腹手术的大创伤,而且术后疼痛极小,...[详细]
齐鲁网 2019-06-25

滨医附院国家级胸痛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急性胸痛病人的规范化救治,5月29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国家级胸痛中心项目启动大会,正式开启国家级胸痛中心认证。党委委员孙...[详细]
滨医附院 2019-06-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