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民县健康医疗集团: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保障重点人群健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7 10:51:09

齐鲁网滨州9月7日讯 为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前实现60岁以上居民签约全覆盖,保障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促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实,更好地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在医院、康复回基层”的目标。9月6日上午,惠民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义诊暨家庭医生集中签约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惠民县人民医院举行。

微信截图_20190907104834

启动仪式上,李勇指出,开展此次活动,就是为了促进惠民县健康医疗集团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就是要让老百姓看病更实惠、更方便,就是要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人人都有家庭医生,使群众的健康意识更加增强、健康知识更加丰富、获得感和满意度更加提升。

魏振民指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是一项惠及群众健康的民生工作,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推动了惠民县健康医疗集团的建设,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意识开了好头。

微信截图_20190907104847

王春平在主持仪式时指出,此次活动惠民县健康医疗集团要突出重点人群,做好基本医疗与基本公卫服务结合,强化医防融合,既要按规范免费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又要对接群众需求,让群众就近获得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让家庭医生真正成为广大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李遵德在仪式中指出,此次活动集团邀请了滨州、济南、北京等地的知名专家进行签约、安排义诊,同时还组建了15支医疗团队巡回义诊,希望通过细心周到的服务来提升群众对卫生行业的认同感和亲和度。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夯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

仪式现场,惠民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汤涛宣读了此次服务月活动方案;麻店镇家庭医生代表杜立平进行了典型发言;全国医疗体系专家库专家穆卫东教授发言。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市县各级领导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授旗并欢送签约团队赴各镇办为居民开展签约服务活动。

据了解,惠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春平主持仪式。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魏振民,惠民县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李勇,县政协副主席魏晓蕾,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任鹏,省立医院创伤骨外科主任穆卫东及惠民县各级医疗服务团队相关成员共计300余名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市人民医院医师节暨建院纪念日大型宣誓活动举行

8月27日早上,一年一度的邹平市人民医院医师节暨建院纪念日大型宣誓活动如期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8-29

惠民县人民医院举办感染管理规范理论知识竞赛

为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提高医护人员的业务素质和院感知识水平,近日,惠民县人民医院院感科组织感染管理规范理论知识竞赛。来自医院两个院区...[详细]
齐鲁网 2019-08-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