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9 09:37:09

1

齐鲁网滨州9月9日讯 凝心聚力谋发展扬帆奋进谱新篇。9月8日上午8时,肩负着全院891名共产党员的期望和嘱托,出席本次党代会的代表共136名代表豪情满怀地步入会场,全院干部职工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2

学校党委书记车先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周连顺应邀出席会议。大会执行主席赵景刚代表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为建设优势突出、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李建民主持大会。大会主席团成员和部分嘉宾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136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62名列席代表列席了会议。

车先礼代表学校党委向医院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致词中对医院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附属医院第三次党代会是在抢抓“健康中国”战略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新机遇、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对于全面加强医院党建、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附属医院作为同心共筑“滨医梦”的关键一员,要从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主动对标“一流”目标,以奋斗者的姿态、担当者的精神、开拓者的勇气,推动上级部署落地生根,推动学校决策开花结果,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努力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他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二要发挥表率作用,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三要聚焦狠抓落实,推动医院发展实现新飞跃。

3

会上,赵景刚代表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为建设优势突出、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报告第一部分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学科建设卓有成效、科教工作不断加强、人才建设成绩显著、内部管理日趋规范、后勤保障持续增强、开放合作不断深化、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等九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并从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担当使命责任、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始终坚持弘扬光荣传统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报告的第二部分阐述了医院当前形势与今后发展的目标与工作思路;报告的第三部分阐述了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主要措施;报告的第四部分阐述了党的建设工作。

赵景刚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新机遇,努力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报告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动员全院医护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优势突出、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而努力奋斗。

赵景刚在报告中指出,面对当前形势,建设什么样的滨医附院,如何建好滨医附院,是摆在我们面前必须回答好的重大课题。全院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滨医附院特色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4

今后五年医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院方向和医院公益性质,按照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求,坚持医疗、教学、科研三位一体,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教学科研能力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职工满意、患者满意为目标,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保障,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确立了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即把医院建设成为医疗服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优势突出,人民群众和医护员工舒心满意的疑难危重病诊疗中心、医学科研创新中心、医学人才培养中心,成为综合实力强、辐射范围广、社会声誉好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并从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增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内部管理体制高效顺畅、后勤保障能力提高等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目标。

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坚定“12345”的发展思路,全力实施八大工程,推进三大中心建设。要按照建设优势突出、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这一目标,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两大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能力三项能力,夯实党的领导保障、机制创新保障、信息技术保障、后勤服务保障四个保障,深化以人为本理念、改革创新理念、开放合作理念、文化引领理念、竞争激励理念五个理念,全力实施医疗能力提升工程,打造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全力实施学科建设工程,构建高水平的学科体系;全力实施人才强院工程,建设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全力实施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培育高层次的科研成果;全力实施医学人才培养工程,推进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全力实施治理能力提升工程,构筑高效能的医院治理体系;全力实施智慧医院建设工程,形成高标准的信息化支撑体系;全力实施人文医院建设工程,塑造高品位的医院文化。

赵景刚在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医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的自身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医院事业发展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铸就绝对忠诚品格;二是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三是以干部队伍建设为关键,打造素质优良铁军;四是以组织建设为重心,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五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六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扎紧风险防控篱笆。

赵景刚在报告中最后号召,新时代召唤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担当。“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卫生健康委的悉心指导下,以更加开阔的眼光、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优势突出、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为滨医附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5

会议以书面形式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全体与会代表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纷纷表示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对报告予以认真审议。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市人民医院医师节暨建院纪念日大型宣誓活动举行

8月27日早上,一年一度的邹平市人民医院医师节暨建院纪念日大型宣誓活动如期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8-29

惠民县人民医院举办感染管理规范理论知识竞赛

为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提高医护人员的业务素质和院感知识水平,近日,惠民县人民医院院感科组织感染管理规范理论知识竞赛。来自医院两个院区...[详细]
齐鲁网 2019-08-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