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市人民医院:健康随身行 送“心”到您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0 09:25:09

齐鲁网滨州9月10日讯 9月6日,邹平市人民医院4名大爱志愿者、6名南丁格尔志愿者共同走进长山镇尚旺村,开展送健康,免费查体活动。

2

下午三点,志愿者一到尚旺村村委会,就发现会议室里坐满了,据村委书记马升之说:“很多老人知道市医院要来医生护士查体讲课,就早早在村委等着了。 ”

志愿活动针对老年人常见多发的心脏疾病进行科普,心内科副主任王超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志愿活动,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耐心细致的为村民们讲解心脑血管疾病和其他老年常见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并认真解答回应村民们的疑问。

3

门诊部护士长秦莹是名“老”志愿者,她给大家讲了心肺复苏以及日常急救处理的办法。

急救中心护士徐梦琳通过模拟人,向村民们示范讲解心跳呼吸的判断、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的操作要点与注意事项。指导部分村民模拟操作存在的问题,争取让村里能有几位全面掌握心肺复苏技能的村民,以备不时之需,应对紧急情况。

部分老人们虽然因为年纪大不能实际操作学习,但都表示,通过听讲课看示范,知道了生病的原因和怎么预防,知道了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怎么打120,怎么让人心脏按压,都是救命的好知识,一定让自己的孩子们都学会!

4

培训后,志愿者为村民依次进行健康查体,做心肺听诊、血压测量、心电图检测等基础检查。王超根据心电图一一查看结果,结合个人病史做健康指导和用药指导。

王大爷陪着80多岁老母亲来查体,看到志愿者都这么认真细心,非常感动。他说:“真得谢谢人民医院医生护士来村里,让老人不出村也能看病享,还能做心电图,真是太方便太好了!”

志愿活动共为尚旺村70余名村民、10多名80岁以上老人进行义诊查体,发现70%的老人或多或少存在心脑血管疾病问题,因此,健康科普宣教和人性化预防指导就格外重要。

1

这是“大爱”和“南丁格尔”第三次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医护资源整合,实现医院优质资源下沉,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此,志愿者将健康下乡志愿活动坚持下去,为更多群众送去健康,送去正确的疾病防范技能。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市人民医院:学《弟子规》 做“三好”员工

近日,邹平市人民医院感染科组织读书分享会,全科十余名医护人员聚在一起,在科主任陈强的带领下,分享科室用一个多月时间晨会学习的《弟子...[详细]
齐鲁网 2019-09-10

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凝心聚力谋发展扬帆奋进谱新篇。9月8日上午8时,肩负着全院891名共产党员的期望和嘱托,出席本次党代会的代表共136名代表豪情满怀地步入会...[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邹平市人民医院医师节暨建院纪念日大型宣誓活动举行

8月27日早上,一年一度的邹平市人民医院医师节暨建院纪念日大型宣誓活动如期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8-29

惠民县人民医院举办感染管理规范理论知识竞赛

为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提高医护人员的业务素质和院感知识水平,近日,惠民县人民医院院感科组织感染管理规范理论知识竞赛。来自医院两个院区...[详细]
齐鲁网 2019-08-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