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市人民医院"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治疗示范病房"启动仪式暨肿瘤营养治疗专题培训班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4 09:31:11

齐鲁网滨州11月4日讯 10月31日下午,邹平市人民医院启动"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治疗示范病房"并举办肿瘤营养治疗专题培训班。

大景

大景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丛明华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刘凯教授,滨州市中心医院肿瘤科主任张继宝,邹平市卫健局医政药政科科长柴华峰,邹平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医务科主任任兴帅,各镇街卫生院业务骨干、市人民医院中层干部共300余人参与培训会。会议由邹平市人民医院肿瘤二科主任王淑世主持,柴华锋、任兴帅分别致辞。

柴华锋提到,启动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治疗示范病房旨在更新医务人员肿瘤营养相关知识,呼吁全社会重视肿瘤患者的营养不良,传播肿瘤营养疗法的核心技术和最新理念,促进科学营养治疗,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时间。

任兴帅说,科学的营养是肿瘤疾病一种主要的治疗手段。"营养,一线治疗",既是医务工作者的执念和坚守,更是肿瘤患者的健康保障。

丛明华教授和刘凯教授分别以《肿瘤患者全程营养管理》和《ERAS与营养关注》为题进行授课,对近年肿瘤精准治疗的新理论、新技术展开全方位、多角度阐述,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这不止是一场学术盛宴,更是一场动员会,倡导医界同仁在临床诊疗中,更加关注肿瘤患者的营养状况,推动肿瘤营养治疗更快更好地应用于临床实践。

与会人员仔细聆听

与会人员仔细聆听

近年来,邹平市人民医院积极致力于肿瘤患者的综合治疗,已独立3D模板引导下粒子植入术、肿瘤射频消融等诊疗项目。科室医护重视肿瘤营养治疗的学习与实践,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邹平市人民医院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治疗示范病房启动后,将通过宣教科普、学科建设、内引外联等有力举措,持续提升医务人员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造福肿瘤患者。

(通讯员 张静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医附院刘成霞获授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称号

10月17日上午,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在山东大厦召开,隆重表彰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滨医附院消化内科主任刘成霞教授获授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详细]
大众网 2019-10-30

邹平市人民医院:开启“孕”动之旅,做最美孕妈

10月23日,邹平市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携手产科医护人员走进菩韵瑜伽馆组织“开启‘孕’动之旅,做最美孕妈”活动,30余名孕妈妈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滨医附院开展“改善医疗、医保服务百日行动”

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医疗、医保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维护患者就医权益,近日,我院下发《滨州医学院附...[详细]
滨医附院 2019-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