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医附院牵头成立黄河三角洲创伤骨科专科联盟

来源: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

2019-11-04 16:44:11

11

11月1日上午,由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创伤救治培训暨黄河三角洲创伤骨科专科联盟成立会议、第八届Ilizarov外固定技术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内固定技术培训班在滨州成功举行。来自滨州市及黄河三角洲周边地区的创伤救治医学专家及业务骨干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2

33

会议上,滨医附院与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正式签约,成为滨州市首家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同时,黄河三角洲创伤骨科专科联盟成立,并对委员单位进行授牌。滨医附院党委书记赵景刚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北京急救中心科教办主任兼急救医学研究室主任、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常委、副秘书长张进军教授,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秘书、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张亚军主任,济南市中心医院创伤中心主任赵刚教授,山东省省立医院创伤骨科主任李连欣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并对创伤中心建设、救治流程进行指导授课。黄河三角洲创伤骨科专科联盟发起人、滨医附院创伤骨科主任张锴教授代表联盟做了发言,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医务处处长王玉玖主持。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支持下,在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指导下,以“提高创伤救治认知,普及创伤预防知识,完善严重创伤救治相关条例,提高严重创伤救治水平,减少严重创伤事件发生,降低严重创伤的死亡率、致残率”为宗旨的联盟。滨医附院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成员单位的获批,必将进一步提高黄河三角洲地区创伤疾病的救治水平,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黄河三角洲创伤骨科联盟设主任委员单位、常务委员单位及成员单位,共26家,滨医附院是主任委员单位和牵头单位。联盟的成立将有利于构建黄河三角洲地区创伤骨科技术合作与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合作交流,促进区域创伤骨科疾病救治水平;通过合作交流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使患者得到最及时最有效的治疗,更好的恢复功能;通过合作交流使联盟单位均得到技术提升,逐步实现医疗质量同质化,更好的贯彻国家的新医改政策。

据悉,11月1-2日,举行了第八届Ilizarov外固定技术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内固定技术培训班。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张锴教授主持大会,会议邀请了北京骨延长首席专家曲龙教授、天津医院舒衡生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杨华清教授、清华大学玉泉医院陈业涛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成永忠教授、唐山二院王斌教授等专家对骨延长、骨缺损、脑瘫外科治疗、糖尿病足及不开刀治疗骨折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滨医附院创伤中心的建设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作    者:滨医附院党委宣传部,张金涛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医附院刘成霞获授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称号

10月17日上午,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在山东大厦召开,隆重表彰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滨医附院消化内科主任刘成霞教授获授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详细]
大众网 2019-10-30

邹平市人民医院:开启“孕”动之旅,做最美孕妈

10月23日,邹平市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携手产科医护人员走进菩韵瑜伽馆组织“开启‘孕’动之旅,做最美孕妈”活动,30余名孕妈妈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滨医附院开展“改善医疗、医保服务百日行动”

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医疗、医保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维护患者就医权益,近日,我院下发《滨州医学院附...[详细]
滨医附院 2019-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