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医附院牵头成立黄河三角洲微创脊柱外科专科联盟

来源: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

2019-12-16 19:27:12

为提升黄河三角洲区域微创脊柱外科的诊疗能力,12月15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牵头成立黄河三角洲微创脊柱外科专科联盟。

1

院党委书记赵景刚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党委委员孙经武,党委委员、医务处处长王玉玖,副处级组织员房清敏出席会议,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张送根主任,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王建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孔清泉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朱腾月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孙建民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郑燕平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来自滨州市、东营市、淄博市、德州市、潍坊市等地50家医院的脊柱外科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

会上,宣读了黄河三角洲微创脊柱外科专科联盟章程和联盟成员单位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黄河三角洲微创脊柱外科专科联盟包括1个主任委员单位、15个副主任委员单位和34个委员单位。滨医附院是主任委员单位和联盟发起单位。

黄河三角洲微创脊柱外科专科联盟发起人孙兆忠介绍了黄河三角洲微创脊柱外科专科联盟成立的必要性。黄河三角洲微创脊柱外科专科联盟将围绕脊柱外科、特别是微创脊柱外科的临床、科研、教学等内容开展全面合作,以技术合作为纽带、学科分级诊疗为重点,优势互补,积极推进规范化和优质化医疗服务,提升专科疾病诊治水平及疑难危重病人救治能力,形成补位发展模式,横向盘活医疗资源,突出专科特色。滨医附院脊柱外科将依托联盟,构建黄河三角洲地区脊柱微创技术合作与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合作交流,促进区域脊柱外科疾病救治水平,通过合作交流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使患者得到最及时最有效的治疗,更好的恢复功能,通过合作交流使联盟单位均得到技术提升,逐步实现医疗质量同质化。

3

黄河三角洲微创脊柱外科专科联盟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椎间盘修复与重建技术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4

随后举行了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山东省微创脊柱外科高峰论坛暨第六届黄河三角洲脊柱微创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王建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孔清泉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朱腾月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孙建民教授、齐鲁医院郑燕平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祝斌教授、北京301医院韩振川教授、山东武警总队医院关家文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刘新宇教授、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孟纯阳教授、山东省立医院蒋振松教授、青岛市立医院林勇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喜善教授、潍坊市人民医院徐兆万教授、泰安市中心医院刘峰教授、烟台山医院王磊升教授、滨州市人民医院于益民教授、淄博市第一医院管廷进教授、东营市人民医院于学忠教授、王涛教授、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李嗣生教授、滨州市中医医院刘维克教授等专家对内镜下腰椎融合术、经皮脊柱(颈椎、胸椎、腰椎)内镜技术、MIS-TLIF、骨科机器人及3D打印在脊柱外科临床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对黄河三角洲地区微创脊柱外科事业的协同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作    者:滨医附院脊柱外科,张民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