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市人民医院举办首届“模范病人”颁奖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0 10:21:12

ͼһ

齐鲁网滨州12月30日讯 12月14日,邹平市人民医院举办首届“模范病人”颁奖仪式,邹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永、宋翠华出席仪式,经过前期各科室推荐选拔出的30名模范病人、部分模范病人家属、模范病人所在科室护士长共70余人参加仪式。

图二

李永主持会议,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模范病人评选的目的和意义及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

图三

李永、宋翠华为模范病人颁发证书

宋翠华主持座谈,说明市医院组织的“模范病人评选活动”在全国医院是首创,医院的所有工作都是“以病人为中心”,病人的康复在于医护患三方的共同努力,各位模范病人在治疗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积极乐观、认真配合、尊重医护,令医护人员感动不已;座谈目的重在听取大家的住院体会以及对医院的建议,促进医院各项工作持续改进。

模范病人们依次发言,有的讲述了自己的发病过程,对医护人员的热情服务和细心照料表示感谢;有的讲述了自己很幸运地在查体时发现了疾病,能够早发现、早治疗,恢复得也很好;有的表达了医生诊断很准确,让自己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有的表达护士输液技术高,让自己少受疼;有的表达了自己一个人住院无人陪护时,医护人员加倍细致的照顾令人难忘;有的讲述了自己查出癌症后的心路历程,表示活着一天就要积极乐观地面对周围的人和事;有的建议医院让病人和家属评选出心目中的好医生、好护士;有的表示欣喜地看到了医院近几年的长足进步,并希望医院取得更好的发展……

图四

最令人动容的一幕是,在一位阿姨的号召下,全体病人向在座的医护人员集体鞠躬,表达感谢!这是最真诚的鞠躬,最令人感动的鞠躬!是医患深情的最好见证!

图五

宋翠华表示医院就是全心全意为全市父老乡亲服务的,并询问大家的身体情况,与大家交流疾病相关的专业保健知识,告知大家日常注意事项,叮嘱大家要遵从医嘱。同时也介绍了部分科室开展的新技术新业务,鼓励模范病人们将医院的好技术、好服务推荐给更多患者,让更多人受益。座谈结束后,大家写下了对医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邹平市人民医院举办模范病人评选,在全国医院为首创。旨在倡导文明就医理念,引导广大病友在就医过程关注生命健康,注重预前防范,具有查体意识与习惯,积极心态正确面对疾病,到正规医院就诊,尊重医生建议,配合诊疗,培育正确健康观、疾病观,并在此基础上树立文明就医典范,进而丰富医院文化建设内容与内涵,引领互敬互信、互尊互爱、科学健康的医患文化,营造社会和谐大环境。这项工作将作为一项长期机制坚持开展,以搭建医患沟通的桥梁,促进医院各项工作再创新、再提升。

模范病人,就医典范。

尊重医护,和谐医患。

今日座谈,真情涌现。

医患同心,共赢康健!

(通讯员 孙冬梅)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疝(善)始善终,“净”疝竞美!滨医附院大型疝病义诊即将启动

为了让广大患者了解各种疝病的相关知识,普及疝病治疗的新技术和新理念,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疝与腹壁外科联盟之际,该院将于2019年12月29...[详细]
滨医附院官网 2019-12-27

滨医附院上消化道早癌诊疗专科获批2019年度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

12月24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布,我院上消化道早癌诊疗专科获批2019年度山东省临床精...[详细]
滨医附院党委宣传部 2019-12-26

惠民县人民医院为见义勇为人员免费体检

为弘扬社会正气,推动见义勇为工作开展,全力支持公益事业,进一步体现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爱,12月23日,惠民县人民医院为县级及以上25位见...[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滨州医学院成立康复学部 持续发力康复事业发展 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12月23日下午,滨州医学院康复学部成立暨高层次人才聘任仪式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发表讲话。英国利兹大学教授、新...[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滨医附院新获批两个滨州市重点实验室

日前,滨州市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评审工作已经完成。经医院申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市科技局研究审定与公示等环节,滨州医...[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突破」滨医附院独立完成首例骨科微创机器人手术,机器人手术时代已到来!

重量级的新装备——黄河三角洲第一台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已落户滨医附院。12月14日,滨医附院脊柱外科主任孙兆忠教授带领其团队成功实施首...[详细]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2019-12-15

滨医附院眼科张磊团队被授予 “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小分队”

12月11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山东中医药大...[详细]
齐鲁网 2019-12-13

滨医附院甲状腺乳腺医学中心投入使用

为解决甲状腺乳腺患者看病难的问题,切实增强患者就医体验,12月5日上午,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甲状腺乳腺医学中心投入使用。院长李建民、党...[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专家到惠民县人民医院进行专项检查指导

12月4日下午,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专家组一行四人在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李蓬带领下来到惠民县人民医院对血液安全技术进行专项核查。县卫健局党...[详细]
齐鲁网 2019-1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