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医护在湖北】棣医人的援鄂日记

来源:无棣县人民医院

作者:

2020-02-14 09:57:02

杨玲玲,无棣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中共预备党员。

2月9号,伴随着一声令下,来不及与家人、同事们告别,匆匆带上几件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便赶往济南遥墙机场与山东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汇合。

作为一名护理人员,真没有想到能有这么一天会像军人和消防员一样成为“逆行者”,就在临行的那一刻,我深刻体会到肩上责任重大,但同时能代表我院出征,我也感到无比荣幸。

11日是来武汉汉阳的第三天,2月9日晚上七点半到达武汉天河机场,晚上在武汉机场等待接机、酒店门前耐心等待房卡、十二点多冒着严寒互相帮助下装卸物资,一直忙到凌晨二点,眼前等等的一切场景让我觉得很感动,303位医护虽来自不同的地方,然而我们的心是凝结在一起的,我很自豪能够成为“山东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

2月10号下午,来不急休整的我们,又进行了全员培训,培训防控、防护知识,培训后队员们又抓紧时间防护演练,熟悉流程,为了能确保每一位队员正确穿脱防护服、隔离衣,我们进行了考核上岗,所有的人都在为能尽快进舱而努力着。

为了做好防护,方便戴帽子,为了减少感染的几率,一声令下,山东医疗队男女队员忍痛割爱,女士剪齐耳短发,男士大多剃光头……

每天的工作虽然都是紧锣密布,但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有备而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技术、耐力、信念,更需要口罩下每一个人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我们分组进舱,我被分到B3组,进舱会是什么情况呢?出舱揭晓,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病魔,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请亲人们放心,我一定做好防护,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公公婆婆的好儿媳——邹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徐梅

在邹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一线值班的14名医务人员中,有3位高年资的护士坐镇,徐梅是其中的一位。[详细]
邹平市人民医院 2020-02-04

惠民县县长刘卫忠到惠民县人民医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1月21日,惠民县县长刘卫忠,县政协主席于松利,副县长王春平一行来到惠民县人民医院亲切走访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详细]
齐鲁网 2020-01-22

邹平市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围巾爸妈结对帮扶”大联欢

1月15日,“筑梦七彩,快乐起航”邹平市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围巾爸妈结对帮扶”春节大联欢在欢笑中落下帷幕。“围巾爸妈”和孩子们一起度过...[详细]
齐鲁网 2020-01-19
迎新春庆佳节 邹平市人民医院送春送福送对联

迎新春庆佳节 邹平市人民医院送春送福送对联

1月15日,邹平市人民医院联合邹平市书法协会在住院三部大厅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送春送福送对联”活动,为住院患者与医院职工送上新春...[详细]
齐鲁网 2020-0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