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市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启动慈善公益创投项目

来源:邹平市人民医院

作者:

2020-09-07 10:02:09

在邹平市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大队长、副院长、护理部主任宋翠华的组织筹划下,启动2020年慈善公益创投项目“温暖夕阳红 关爱老人行”。

为切实将项目做实做细做精,志愿服务队本着发挥专长、健康科普、贫困救助、惠及百姓的理念,改变以往自上而下的服务模式,发挥基层志愿者群策群力的巨大能量,以科室志愿者为单位,对周边五大街道办事处居民实行精准对接志愿服务,进行科普健康知识、建立健康档案、筛查高风险人群、救助贫困人员、普及急救技能等服务。

自8月28日至9月4日,志愿服务队各组出动37名志愿者,分别到孙镇杨家村、黛溪花园小区、好生和泰敬老院、韩霞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邹魏工业园、童星幼儿园、星河上城小区等几个街道社区和养老服务机构,进行贫困老人结对入户、居家护理指导、健康查体、科普宣教、急救技能培训活动7场次,受益人员300余名。

孙镇杨家村

微信截图_20200907095427

8月28日,邹平市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刘娜、张明慧到孙镇杨家村为脑出血后遗症患者于大姨,更换胃管,进行康复指导。

黛溪花园

微信截图_20200907095510

8月29日,邹平市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张亚萍、孙丽苑到黛溪花园小区为脑出血后遗症患者赵大姨更换胃管,进行气管切开换药、指导卧位护理。

好生和泰敬老院

微信截图_20200907095617

9月2日,邹平市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刘淑萍、孙丽苑到好生和泰敬老院为脑出血后遗症患者张大姨更换胃管、进行气管切开换药、指导卧位护理。孙丽苑护士为长期鼻饲的老人更换胃管,仔细的交代相关注意事项,受到了老人家属和养老院工作人员的赞扬。

星河上城小区

9月2日早晨8点,20名志愿者走进星河上城小区,为居家老年人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查体及急救科普。

微信截图_20200907095707

志愿者护士长董美对群众讲解本次活动的目的及主要内容安排,并结合国家《民典法》颁布实施讲授突发状况下紧急施救的重要意义。

志愿者在讲解徒手心肺复苏的主要步骤及关键点的同时,通过分解示范对现场群众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和体验。

同时分成三组在室内外对现场群众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结合日常的慢性心血管疾病的防治知识进行了科普。小区居民对本次服务给与了极高评价,并希望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分队再次走进小区,为大家送去健康。

韩霞养老服务公司

9月3日,邹平市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6名志愿者在神经外科护士长刘淑萍的带领下走进山东省韩霞养老服务公司,开展“温暖夕阳红,关爱老人行”专业护理志愿服务。

微信截图_20200907095848

刘淑萍为12位护理员进行《卧床老人的护理》培训,并现场进行鼻饲喂养、翻身叩背等操作示范。

微信截图_20200907095859

刘杰护士长进行下肢静脉血栓的预防措施指导。

微信截图_20200907095907

志愿者们到老人的床旁进行查体、陪老人聊天和健康指导。

童星幼儿园

9月4日,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队的6名志愿者在儿二科护士长石晓伟的带领下走进童星幼儿园。对160名孩子进行健康查体,对15名老师进行儿童心肺复苏、窒息急救、小儿惊厥培训。

微信截图_20200907100028邹魏工业园

微信截图_20200907100100

9月4日,邹平市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朱聪、陈芳婷到邹魏工业园小区脑出血后遗症患者张奶奶更换胃管、尿管,进行康复指导。

慈善公益创投项目是政府对特殊群体、贫困人员和家庭等的扶持政策落实,更为进一步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充分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促进慈善公益事业和社会事业发展。

邹平市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2020年慈善公益创投项目“温暖夕阳红关爱老人行”让广大医务专业人员走进社区,走近老人,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下,将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爱送到最需要的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当中,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市人民医院BLS导师队伍又添6名新成员

9月3日,邹平市人民医院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第14期基础生命支持(BLS)培训班开课。[详细]
邹平市人民医院 2020-09-07

邹平市人民医院召开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部署会

8月21日下午,邹平市人民医院召开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部署会。副院长刘北京,院长助理、医务科主任任兴帅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详细]
邹平市人民医院 2020-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