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人民医院:10斤棒子面汇聚亲情,真诚服务搭建医患连心桥

来源:无棣县人民医院

作者:

2020-11-17 09:20:11

“郭大爷,又不舒服了吗,这样,您稍等一下,我喊值班医生帮您看一下,如果有必要住院,我陪您去办手续,我们护士长得7点半才能到病房。”

早上六点不到,已经72岁的郭大爷背着鼓鼓的蛇皮袋子来到了护士站,郭大爷这两年身体一直不怎么好,已经2次住院治疗,因此和我们都很熟。

“俺这次不是来住院的,小赵同志,这是今年新下来的小石棒子面,熬粘粥最好喝,平时真没啥可给广兰大妹子的,我这是专门给她送来滴。”说完,郭大爷又是继续张望着病房的入口......

“郭大爷,不是说不让您来了吗,怎么又来了,你身体一直不好,得在家休养才行。”听到声音,我们就知道是护士长来了。

“广兰妹子,你这样就是你的不对了,怎么说也是你救过俺的命,平时不给你啥,这自己地里的东西,给你就得收下啊”

“好好,我收下,可不能有下一次啊。”

黄澄澄的棒子面

微信图片_20201117091906

微信图片_20201117091912

闲暇之余,和护士长专门聊起郭大爷这两次入院的事,让我对护士长护理病人的细心心生佩服,还有郭大爷对我们护士长的那份信任有了更真切的理解。

郭大爷的家里状况很一般,在加上常年心脏病,老伴的身体也是时好时坏,孩子又都没在身边。今年年初,郭大爷因为心梗第一次入院治疗,医疗支出无疑更是给本来就不宽裕的家境雪上加霜,主任、护士长在得知情况后,积极想办法优化调整手术方案,降低缩减住院费用开支。手术很成功,但还是因为经济上的原因,术后第二天郭大爷就要求出院。我们护士长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希望郭大爷在医院度过危险期。可终拗不过经济上拮据的现实,郭大爷还是出院了。护士长千叮咛万嘱咐,留给郭大爷她的电话,嘱咐有任何不舒服的时候就联系她。之后每隔十天半个月的,郭大爷就电话咨询康复、药物方面的知识。熟起来以后,郭大爷也就不喊护士长了,索性喊起了广兰妹子。

在得知我县的特殊疾病门诊报销政策后,护士长更是积极和镇街对接,详细询问办理流程,并第一时间告诉郭大爷,以后在门诊看病、买药的时候能节省下不少钱。在郭大爷来医院后,护士长抽出时间全程陪同郭大爷办理好了医院所需出具的全部办理手续。在得知郭大爷买药时带的钱款不够时,主动帮老人垫付了剩余的医药费用。

朴实的郭大爷,还有让我感动的护士长陈广兰,为患者真诚服务是我们的使命,八小时以外的关心也是真正的人间冷暖。一个电话号码,结了一份缘;一份真挚的信任,给了患者一个温暖。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防秋燥,你知道什么食物跟秋天更配吗?

对于“秋燥”侵扰,不少人以为只是普通干燥或上火,殊不知,“轻敌”往往会为深秋乃至冬天的病症埋下祸根,因此,饮食调理应该主要围绕“润...[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20-10-30

多学科联动 | 滨医附院为妊娠31周的孕妇植入胆总管支架

10月12日,在滨医附院产科、麻醉科、超声医学科等多学科的协助下,消化内科副主任牛琼成功为患有胆总管结石的33岁孕妇植入胆总管支架,缓解...[详细]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2020-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