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市开展“世界脑卒中”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0 15:33:12

齐鲁网滨州12月20日讯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和经济负担高的“五高”特点,是威胁我国国民健康的主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

为增强群众预防脑卒中意识,提升慢性病防控素养水平,滨州市邹平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走进明集镇解家村,开展了以“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滨州市邹平市高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则以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条幅、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一对一咨询等形式,让大家知道脑卒中的危险因素、早期症状以及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健康知识,同时向现场群众发放限盐勺、控油壶等健康支持性工具,助力大家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滨州市邹平市长山中心卫生院利用赶大集开展“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向群众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难问题,让群众充分认识脑卒中对人体的危害,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合理饮食。

滨州市邹平市精神卫生中心、邹平市孙镇中心卫生院、邹平市好生街道社区卫生中心等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问题解答、发放宣传资料、限油限盐物品等形式进行。加强了广大群众对脑卒中的认识与关注,为继续推进“三减三健”专项行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 张玉温 孟盼 王雪垠 刘荣 刘迪 贾旺 王盼盼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六种怪异步态 暗藏健康危机

[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1-12-10

心系国防 关爱健康

[详细]
邹平市人民医院 2021-12-08

院领导拜访郑树森、李兰娟院士

11月20日,2021年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在杭州召开,会上颁发了第八届“树兰医学奖”和“树兰医学青年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详细]
邹平市人民医院 2021-11-25

天冷做运动 这个步骤别偷懒

[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1-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