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首家!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落户邹平市人民医院

来源:邹平市人民医院

作者:

2021-12-31 14:59:12

图片12月28日上午8点30分,邹平市人民医院举办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收徒拜师仪式,成为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山东省县级医院首家落户医院。

图片

石学敏院士及专家团队成员,市委书记吕明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德军,市领导陈静,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清,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成延忠,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永及院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仪式,全院中层干部及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参加仪式。

图片刘德军主持仪式

图片成延忠发言,对石院士及专家团队和各级领导莅临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人民医院的中医发展及石院士个人成就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人民医院将以传承工作室成立为契机,强化学习,积极作为,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中医师和针灸师,做大做强中医品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

图片张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石院士的到来和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对邹平市的悠久历史、经济社会发展、卫生事业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希望人民医院借力平台,加强学习,在人才培养及医学科研方面实现更长远的进步,不断提升中医诊疗水平,谱写邹平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石学敏简要介绍中医特别是针灸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宝贵性及国外对中医的重视程度与发展情况,希望邹平市人民医院作为山东省同级医院首家落户医院,在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病及疑难病方面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打造成功样板,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石学敏与吕明涛共同为“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揭牌 

图片图片石学敏向李永颁发“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证书,赠送著作《石学敏针灸全集》

图片与会专家、领导合影

图片揭牌仪式后,举办石学敏院士收徒拜师仪式,石学敏中医培训学校江婷主任主持

图片图片图片邹平市人民医院运动康复医学科主任王辉、疼痛科副主任常砾丹呈递拜师帖、行拜师礼、敬茶,石院士为他们颁发弟子传承证书、颁发师训、赠送针灸著作,勉励他们谨遵师训,传承医德,传承石学敏学术思想,造福更多患者与群众。

图片石学敏以《醒脑开窍针刺法的临床应用及基础研究》为题进行专业授课,结合自身从医经历、治疗案例、实验研究对“醒脑开窍针刺法”做了通俗生动的讲解。

图片李永做总结,对“醒脑开窍针刺法”在降低中风病人致残率致死率、提升中风病人生活质量方面取得的可靠疗效给予高度评价,勉励与会人员珍惜机会和平台,广开思路,强化学习与合作,将中医、康复等学科做大做强,推动医院中医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石学敏院士为邹平市人民医院题字

图片

28日下午,石学敏院士专家团队与人民医院进行学术座谈,医院院委会全体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通过观看《医院工作汇报片》了解人民医院总体发展情况,双方就后续工作的开展方式、方法及愿景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图片

图片

石院士对部分预约患者与群众进行中医诊疗

图片

合影留念

图片

图片

石学敏教授从医60年,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代中国针灸奠基人。现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成立后,石院士专家团队将每月来院坐诊、查房、授课。作为山东省同级医院首家落户医院,人民医院将珍惜机遇,积极作为,对接国内最前沿的针灸医疗资源,推动中医在全院临床诊疗、新技术新项目开展及科研教学全方面的持续深入与提升,推动邹平市中医事业水平能力的全面发展与提升,造福全市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六种怪异步态 暗藏健康危机

[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1-12-10

心系国防 关爱健康

[详细]
邹平市人民医院 2021-12-08

院领导拜访郑树森、李兰娟院士

11月20日,2021年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在杭州召开,会上颁发了第八届“树兰医学奖”和“树兰医学青年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详细]
邹平市人民医院 2021-1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