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顺利闭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22 16:23:10

11

齐鲁网滨州10月22日讯(记者 陈帅 通讯员 李志强 郭建镇 高艳英) 10月21日上午,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闭幕式顺利举办。教育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办公室主任白汉刚,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吕序锋,大赛执委会副主任、滨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军,山东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杜德昌,大赛执委会副主任、滨州职业学院院长石忠,滨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学勇,大赛专家组组长、原301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黎明,大赛副裁判长、原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郑萍,大赛执委会委员、滨州职业学院副院长宣永华,大赛专家组副组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系主任绳宇,大赛执委会委员、滨州职业学院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建镇,大赛执委会委员兼副秘书长、滨州职业学院医疗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红出席活动。大赛闭幕式由教育部竞赛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赛项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文海主持。

教育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办公室主任白汉刚在致辞中首先祝贺“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顺利举办;就此次大赛的举办宗旨、重要意义、比赛形式等做了阐明。白汉刚主任表示,“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虽已结束,但是教师教学能力自我提升并未结束!各院校教师要借着大赛的举办,汲取他人优点、反思自我不足,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吕序锋在讲话中祝贺大赛圆满成功,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全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赛项设计科学合理,全面考察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学术水平、职业素养及临床护理基本技能操作水平,是全国职教护理界铸造工匠精神的大展示,是全国职教护理界铸造工匠精神的大检阅!教师护理大赛,既是技艺的展示场,更是精神风貌的竞技台。促进了护理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了职业院校的专业建设,展现了护理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成果,成为中国特色护理职业教育的亮丽品牌。

杨光军在谢辞中代表“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承办方,感谢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的认可,感谢大赛领导、专家、裁判长、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并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杨光军指出,通过本次大赛,各位参赛教师交流了经验,展示了风采,明确了方向,对于未来教学实训各个环节的整改,坚持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产生重要影响。

大赛副裁判长郑萍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和总结。郑萍副裁判长首先总结了本次教师大赛的比赛情况,接着就此次参赛选手的说课、技能操作表现进行点评,督促选手们在教学课程上加强团队意识,在技能操作教学上结合“标准化病人”案例教学,注重医患沟通、人文关怀的能力提高。

个人一等奖获奖选手代表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郭万如上台展示说课。郭万如老师就教学资源、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方法、课程特色、考核方式、职业能力等内容做了展示。

22

33

44

13-psb-(13)-

经过3天紧张有序的比赛,我院2名参赛教师均获高职组一等奖,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和特殊贡献奖。

最后,在弥漫着激动与喜悦的气氛中,教育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办公室主任白汉刚宣布“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护理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顺利闭幕。

本次教师大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滨州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9个省、124所院校、240名参赛选手大约400余人参加了本次闭幕式。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 滨职举办纪念仪式

10月13日上午,1号实训楼广场,纪念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69周年暨孔子塑像揭幕仪式举行。仪式以彰显师道尊严、师生劝勉为学之义,使师生深切...[详细]
滨州职业学院 2018-10-16

谋发展寻求智力支撑 5位滨州知名专家学者受聘为滨职“特聘教授”

10月12日下午,黄河三角洲高技能人才培训中心2105会议室,滨州职业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校企合作座谈会举行,为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创建...[详细]
滨州职业学院 2018-10-16

滨州职业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分列式表演

9月11日,滨州职业学院在塑胶体育场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分列式表演。党委副书记刘祥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国荣、曲发斌,党委...[详细]
齐鲁网 2018-09-13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再传好消息 话剧普及教育喜获全国表彰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再获殊荣!9月8日,在北京展览馆召开的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艺术普及教育工作委员会论坛暨表彰会上,作为全国首个“话剧...[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动美育教育 倾力打造全国首个“话剧普及教育示范区”

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举全区之力让高雅艺术走出殿堂,走进校园;让美育教育深入人心,掀起热潮。2018年9月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菊隐...[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滨州市技师学院2018年秋季新生入学

9月5日,滨州市技师学院以最热情的姿态迎接2018年秋季新生报到。[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滨城区三中两学生喜获“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

8月27日,第十四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由滨城区第三中学王爱美老师指导,蒋嘉睿、王文轩两位同学设计的基于光电...[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2018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公布 滨州这所学校上榜!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教育部综合认定山东24所学校为中小学...[详细]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27

@滨州考生 高职也有211:209所国家重点高职院校名单

2018高考本科录取工作即将收尾,可能还有很多考生和家长在志愿填报中停滞不前,着急上火。与注重培养综合素质的本科教育不同,高职更侧重训...[详细]
新浪教育 2018-08-02

@高考生,想上本科,30日还可报第二次征集志愿

27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本科普通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情况。其中文科最高分620分,理科最高分650分,分别去了东北师范大学(中外合作...[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7-28

@滨州考生,7月26日首次专科志愿填报,这40校预估线来了

根据今年高考录取进程,7月26日将迎来首次专科志愿填报,即专科(高职)提前批;7月30日还将填报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7月21日,在山东高...[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23

揭秘 | 滨北学区缘何产生世界青少年国际跳棋冠军?

近日,2018年世界青少年国际跳棋锦标赛(64格)落下帷幕,中国队取得14金10银10铜的优异成绩。其中,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滨城区滨北学区北城中...[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7-12

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提示25条,老师一定要转给学生家长

快乐的暑假就要到了,如果小编没猜错的话,孩子们现在已经期盼已久快坐不住了!虽然要放假了,但是安全不可放假!老师一定要提醒孩子们:在...[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18-07-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