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承先烈遗志 做风华少年——滨州实验学校2017级8班小学生走进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4 16:42:03

微信图片_20190324100234

齐鲁网滨州3月24日讯 3月23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滨州实验学校2017级8班的同学们走进庄严肃穆的滨州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深情缅怀先烈,重温入队誓词,上了一堂意义深远收获满满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190324095902

3月23日上午9:00,实验学校2017级8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部分家长的带领下,乘坐校车来到了园区。他们收起平日里的活泼,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一副副稚嫩的脸庞透着严肃和认真。纪念园里肃穆庄严,苍松翠柏,强烈的历史厚重感深深地感染着孩子们。

微信图片_20190324100015

通过讲解员老师的介绍,他们了解了老渤海区的峥嵘岁月,了解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抵抗侵略的英雄事迹。一尊尊沧桑的雕塑,一幅幅真实的画面,让这些尚未了解那段历史的孩子们凝聚起强烈的爱国意识。按照讲解员的指引,他们依次走进各个陈列馆和展览室进行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324095917

在烈士纪念碑前,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天空。三名学生代表抬着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脚下,剩下的孩子们整齐列队,他们重温入队誓词,致敬那些炮火硝烟里逝去的渤海英雄们,致敬中华民族可歌可泣反抗压迫的光荣历史。

微信图片_20190324100010

他们来到烈士陵园的英烈墙下,上面镌刻着长眠在这片土地上的革命先烈名字,记载着那些远去的战火纷飞。孩子们拿出洁白的手绢,轻轻擦拭着石碑上的灰尘,有的孩子流下热泪,有的孩子自发地抬起胳膊,用标准的敬礼姿势向烈士表达崇高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190324100229

活动结束后,班主任齐倩倩老师感触很深,她表示活动本身的意义就在于能使孩子聚起更强烈的爱国意识,因为这些英烈就在我们这片土地上生活过,他们战斗在这里牺牲在这里,更值得我们永远铭记。语文老师韩振芳表示,活动能帮助孩子形成最基本的历史观,能让他们更加深切地感受“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句话的重要意义。

(通讯员 齐倩倩 韩振芳)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高新区中学“鲁能青训足球人才基地”揭牌

3月22日,“鲁能青训足球人才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滨州高新区中学举行,此次签约合作旨在发挥鲁能足校师资、培训、技术等资源及专业优势...[详细]
齐鲁网 2019-03-23

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吕亚萍一行到滨州职业学院调研

3月20日,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吕亚萍,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员部副主管杜钊在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崇波,市商务局外...[详细]
齐鲁网 2019-03-22

滨州市技师学院与山东宏创铝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深度合作协议

3月19日上午,滨州市技师学院与山东宏创铝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校企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在滨州市技师学院举行。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杰和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9-03-20

授田教育集团【集团风采】“追梦春天”--授田教育集团师生素养展精彩举行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为进一步为师生搭建一方展示素养、绽放梦想的舞台,助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走向深入,在这美丽的早春...[详细]
齐鲁网 2019-03-08

滨州市举办“检察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近日,滨州市“检察长送法进校园”活动在滨州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成明、副主任郭德刚,市司...[详细]
滨州市教育局 2019-03-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