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镇中学高65级15班开展社会服务和研学旅行活动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郭九涛 吴雪颂

2019-10-08 08:40:10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0月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10月6日,山东省北镇中学高65级15班家委会、大众网沾化联合开展了国庆假日期间社会服务和研学旅行活动,50余名学生和家委会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北镇中学高65级15班家委会成员刘英杰宣布了活动内容、纪律,并对活动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吴雪颂向学生们介绍了记者行业特点及相关工作知识,并在学生中选拔、成立了青少年实习小记者团,跟随记者采访,体验新闻采编工作。随后,活动正式启动。

学生们在讲解员带领下了解周总理生平事迹

瞻仰周总理塑像

活动中,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滨城区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实地参观了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主题展馆,瞻仰了怀周祠、伟人铜像广场、初心园,并认真聆听了党性故事、接受了红色教育。在怀周祠内,学生们整齐肃穆的向周总理的雕塑三鞠躬,表达深深的缅怀之情。

修剪吴苗村活动广场上的绿化苗木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扶贫办、沾化区利国乡“上光下养、阳羊结合”扶贫产业项目,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同时,学生们还在利国乡吴庙村幸福院走访了贫困老人,并进行了义务劳动。

青年实习小记者团合影

据悉,此次活动共包含“红色革命教育之旅”“脱贫攻坚一线之旅”“青少年小记者实习”“青少年志愿服务”四组活动。活动旨在让学生们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和校外政治教育,了解有关历史,感受周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为民情怀和政府扶危济困的力度、决心。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实验小学2019级五班开展“滨城卫生,从我做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社会实践是一种重要的学习方式和途径。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既可以很好的培养和锻炼孩子的实践能力,又可以加深孩子对社会的了解,培养孩子的...[详细]
齐鲁网 2019-10-07

山东省北镇中学学生用实践行动庆国庆

10月1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省北镇中学64级14班的同学们,共同参加“我和我祖国”集体演出、到公园捡垃圾、到敬老院做义工等活...[详细]
齐鲁网 2019-10-04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9月30日,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引领全行员工坚定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详细]
齐鲁网 2019-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